更多

    Samsung 計劃興建 4K LED 電影屏幕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現時戲院都是利用投影機,將會影像投射到銀幕。雖然現時有部份投影系統已經有 4K 的解像度。不過如果要跟 LED 屏幕相比,LED 屏幕無論光亮度和精細程度始終會佔優。所以韓國 Samsung 正計劃興建全球首個以 4K LED 電影屏幕。全新的電影屏幕會由多台 LED 顯示器併合而成。闊度約為35呎,並可以配合不同放映室的需要去調整屏幕的大小,現時外國標準戲院用的屏幕約為 45呎 至 65呎闊,而 IMAX 屏幕為 72呎闊。當然採用 4K LED 顯示器來當電影屏幕,造價會比起傳統投射式系統昂貴,而且維修保養亦較困難。不過採用 4K LED 電影屏幕,畫面亮度的可以進一步提升,加上 HDR 影像處理技術,令畫面顯示更細緻。不過相信在短期內, 4K LED 電影屏幕不可能會普及起來。

    螢幕擷取畫面 (774)
    samsung 計劃興建 4k led 電影屏幕。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