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irPods Pro 空間音訊試真啲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Apple 今早釋出具備空間音訊的 AirPods 系列耳機靭體 3A283 ,大家可以按照這篇教學進行耳機升級。不過空間音訊的效果又是否如 Apple 所說的那麼利害呢?我們就找來一些支持空間音訊效果的片源來測試一下。

    重新連線耳機測試

    要享受空間音訊效果,首要條件當然是先將手機升級為 iOS 14 beta 8 。而第一個可以用來測試空間音訊效果的方法,就是連接耳機的程序。大家只要先到「設定>藍牙」,點擊原本已連線的 AirPods Pro 耳機,如果看到「空間音訊」的開關,就代表你的手機支援空間音訊。然後選擇「忘記此裝置設定」再重新連線這個耳機。

    忘記耳機再重新連線耳機之後,就可以見到這個測試空間音訊的介面。
    忘記耳機再重新連線耳機之後,就可以見到這個測試空間音訊的介面。

    完成連線並略過 Siri 設定之後,就會見到新增的空間音訊介紹。按下「查看並聆聽運作方式」後,就會進入示範視窗,並有「立體音訊」和「空間音訊」給大家作比較。在選擇空間音訊之後,可以聽到音樂的空間感明顯較廣,而且當你左右搖頭的時候,會發現聲音並不會隨著你的頭部搖動而改變,而是會固定你的正前方發出,即使你將手機移到一旁左右搖頭傾聽,「刷刷聲」的音響也會固定在同一個方向發出,相當有趣。

    只要按下「在支援的影片開啟」按鈕,就可以完成測試。

    《重見光明》空間聲效精彩

    另一套值得大家用來一試空間音效的作品就是 Apple TV+ 的《重見光明》第一季第一集,這一集是免費的,不用登記也可以欣賞,而且音響效果很好,正好用來考驗一下效果。

    Apple TV+ 的《重見光明》第一季第一集是用來測試空間音訊的不錯影片。
    Apple TV+ 的《重見光明》第一季第一集是用來測試空間音訊的不錯影片。

    從影片一開始彈出 Apple TV+ 標誌時,就已經開始感受到空間音訊的空間感。到片頭揮刀的片段時,空間感就更加強烈。影片最初,女子產子的叫聲在山洞裡迴盪,大家可以試試放下手機轉身,會發現女子的叫聲會在腦後響起。後來男主角帶領村民在山林中移動時的踏草聲音,和敵將軍在河邊審問洩密者時的水聲,定位也相當清晰,值得大家試聽。

    主角帶領村民在山林前進時,踏草聲定位相當清晰。
    主角帶領村民在山林前進時,踏草聲定位相當清晰。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