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80 年代都可以用手錶煲劇 SEIKO DXA-001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今時今日,大家透過手機及平板電腦來煲劇看電影已經是平常不過。不過原來早在 1982 年大家,日本 SEIKO (精工) 就已經推出了 2 款支援電視調頻器的電子錶,讓用戶不會錯過喜歡的電視節目。

    接連專用調頻器就能收看電視 (圖為 dx002)
    接連專用調頻器就能收看電視 (圖為 dx002)

    兩款電視手錶型號為 DXA-001 及 DXA-002,兩款腕錶除了設計上有小許分別外,功能基本上是一樣,同樣配備一個 1.2 吋,32 像素的黑白 LCD 屏幕。錶面上方會有一排接點,用作接連專用的電視調頻器。而這個調頻器的大小就和 80 年代的 Walkman 差不多,配備耳機,方便用家收聽內容,並以手錶屏幕來收看節目。調頻器以筆芯電池推動,最長可以使用 5 小時。

    在 80 年代初來說,DXA-001 已經是相當前衛的產品。
    在 80 年代初來說,DXA-001 已經是相當前衛的產品。

    而有關產品更曾經在 1983 年的占士邦電影《鐵金剛勇破爆炸黨》及 1987 年的警匪喜劇《 Dragnet 》中亮相。在 80 年代初來說,已經是相當前衛的產品。售價分別為 110,000 日圓 及 100,000 日圓 (當年日圓匯價折算港幣約 $2,000 ),以當時來說可能比起今日的 iPhone 更昂貴。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