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OS 14 更新雙響炮    
    iOS 14.1 支援 10-bit HDR 影片播放和編輯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iPhone 12 和 12 Pro 發售在即, Apple 在新機預載的 iOS 版本將會是 iOS 14.1 ,日前 Apple 也釋出 iOS 14.1 給其他 iPhone 用戶,同時昨日也推出了 iOS 14.2 的第四個公測版本。

    在日前推出的 iOS 14.1 中,最主要的新功能就是讓 iPhone 8 或以上的手機可以編輯和播放「相片」程式裡的 10-bit HDR 影片。不過實際上能夠直接拍攝 HDR 影片的只有 iPhone 12 系列手機,所以這個編輯和播放 10-bit HDR 影片功能對其他機種來說,都是透過 AirDrop 等方式將 iPhone 12 拍攝的影片傳送到 iPhone 8 以上的手機去進行編輯。

    拍攝和編輯 10-bit HDR 影片是 iPhone 12 系列手機的強項之一。
    拍攝和編輯 10-bit HDR 影片是 iPhone 12 系列手機的強項之一。

    至於其他 iOS 14.1 的更新,就包括:

    • 解決了部份小工具、資料夾和圖像在主畫面中顯示為較小大小的問題
    • 解決了在主畫面上拖移小工具可能會從資料夾中移除 App 的問題
    • 修正了「郵件」中的部份電郵以不正確替身傳送的問題
    • 修正了可能使來電無法顯示地區資料的問題
    • 修正了在部份裝置上選擇放大顯示模式和英數混合密碼會導致鎖定畫面緊急電話按鈕與文字輸入框重疊的問題
    • 解決了部份用户在檢視專輯或播放列表時偶然會無法下載或加入歌曲至資料庫的問題
    • 修正了可能使零無法在「計算機」中顯示的問題
    • 解決了串流影片解像度在播放開始時可能會暫時降低的問題
    • 修正了使部份用户無法設定家庭成員的 Apple Watch 的問題
    • 解決了在 Apple Watch App 中顯示不正確 Apple Watch 外殼材料的問題
    • 解決了「檔案」App 中可能會引致部份受 MDM 管理的雲端服務供應商不正確地顯示內容為不可用的問題
    • 改進了與 Ubiquiti 無線取用點的相容性

    有一點大家值得注意的是假如大家有改變預設電郵軟件的話,更新 iOS 14.1 之後預設電郵軟件會重置為官方的「郵件」程式,需要重新設定。但預設瀏覽器設定就不受影響。

    升級至 iOS 14.1 之後,會重置預設電郵程式的設定。
    升級至 iOS 14.1 之後,會重置預設電郵程式的設定。

    至於 iOS 14.2 Public Beta 4 ,除了之前介紹過加入珍珠奶茶等 Emoji 、高度整合 Shazam 之外,過往只有英文名的 People Detection 功能在 Beta 4 中終於有中文譯名「人物偵測功能」。另外,Beta 4 還新增了兩個系列支援深色模式的 Wallpaper 。申請了參加測試計劃的 iPhone 用戶可以透過 OTA 升級至 Public Beta 4 。

    People Detection 終於在 iOS 14.2 Beta 4 有了中文譯名。
    People Detection 終於在 iOS 14.2 Beta 4 有了中文譯名。
    iOS 14.2 也新增了兩個系列支援深色模式的 Wallpaper 。
    iOS 14.2 也新增了兩個系列支援深色模式的 Wallpaper 。

    **********
    CMHK 超強 5G 網絡,配合超強 iPhone 12 Pro,打機睇片更快更順,流動辦公更快更有效率,讓您追求更出色!搶先到 CMHK 預先登記 iPhone 12 Pro ∣ 上台機價低至 $305/月,5G 服務計劃月費只需 $198/30GB 起!

    指定銀行信用卡更可享免息分期

    iPhone 12 預先登記傳送門🚪:https://bit.ly/2H3jQKk 上台出機啦!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