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Adobe MAX 】改表情換天空 Photoshop 神經網絡濾鏡超越攝影意義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在昨日的 Adobe MAX 創新大會中, Adobe 發表了一系列軟件的重大更新,其中圖像編輯軟件 Photoshop 就引入神經網絡濾鏡、天空替換和全新的調整邊綠選取工具等創新功能,助修圖者發揮創意。所有訂購 Creative Cloud 的會員現可下載 Creative Cloud 桌面電腦版的更新。

    Photoshop 更新加入運用人工智能的神經網絡濾鏡

    桌面版 Photoshop 更新後加入了全新的神經網絡濾鏡工作區,包含了由人工智能支援的數款濾鏡。用戶可以非破壞性的方式套用濾鏡效果,探索創意。首批精選濾鏡包括平滑皮膚( Skin Smoothing )和風格轉換( Style Transfer ),協助照片修飾者及啟發藝術家靈感。 Adobe 同時還發布了六款測試版濾鏡和全新的反饋工具,接受用戶反饋。

    智能人像濾鏡「改頭換面」

    其中一款測試版濾鏡智能人像( Smart Portrait )可協助用戶改變人像的年齡、表情、姿勢以至膚色等。人工智能會分析人像,用戶可以改變人像面部特徵,例如使用「凝視」和「頭部」滑桿改變人像眼睛或頭部的方向,或使用光線方向調整光源的角度。此外還能改變頭髮的厚度、微笑的強度,改變表情,或使人像變老或變年輕。

    透過智能人像功能可以改變照片中人像的表情、頭部方向以至年齡和膚色。
    透過智能人像功能可以改變照片中人像的表情、頭部方向以至年齡和膚色。

    天空替換功能「偷天換日」

    更新後的 Photoshop 能辨識前景與天空,用戶可以輕易地通過「選取」選單下的「天空」來選擇天空,並加以編輯。甚至可以透過「編輯」選單下的「天空替換」功能,從 Adobe 資料庫中選取新的天空,或者換上自己的天空,然後讓 Adobe Sensei 技術驅動的機器學習模型進來行遮罩及調和。此功能可為需要修飾風景、建築物、婚禮及人像攝影的用戶節省大量時間。

    專用的天空工具為婚紗攝影或要修改風景的朋友節省不少時間。
    專用的天空工具為婚紗攝影或要修改風景的朋友節省不少時間。

    iPad 版 Photoshop 加入串流直播功能

    至於 iPad 版 Photoshop 方面就加入了更改圖像尺寸、解像度和 PSD 取樣的功能,用戶可透過應用程式左上角的齒輪打開文件內容面板查看文件尺寸、顏色值和解像度,並可以重新取樣影像和預覽重新取樣的圖像。

    iPad 版 Photoshop 的串流直播功能同時提供對話窗讓 Adobe Behance 用戶與創作人交談。
    iPad 版 Photoshop 的串流直播功能同時提供對話窗讓 Adobe Behance 用戶與創作人交談。

    另一項 iPad 版的新功能是串播直播,用戶可以透過程式右上角的「輸出」選單以 iPad 的鏡頭和對話框進行串流直播或觀看過去的錄影,方便 Adobe Behance 的用戶實時觀看創作並與創意人士互動。所有錄影經審核後將發布在 Behance 的作品收藏館以及 iPad 版 Photoshop 應用程式內。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