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WhatsApp 更新 快速刪除大量檔案.增設永遠靜音

    kaWing
    kaWing
    從事科技教育報導逾十年,見證香港電子學習及STEM的興起和轉變。

    WhatsApp 基本上是香港人最常用的社交通訊軟件之一,每人參與的群組親朋好友、工作所需、娛樂嗜好更是數以十計,但當中有個極不友善的設計未能快速刪除檔案。當三姑六伯們有大量檔案日夜重傳,令人煩腦兼阻礙空間。WhatsApp 日前作出更新,增加快速將大容量檔案及重覆檔案刪除,總算幫下手!

    管理儲存空間介面更新,置頂的空間編排十分醒目,並新增刪除5MB以上的檔案。
    管理儲存空間介面更新,置頂的空間編排十分醒目,並新增刪除5MB以上的檔案項目。

    轉寄多次的就是重覆檔案,這次也成為新選項,方便直接刪除。
    轉寄多次的就是重覆檔案,這次也成為新選項,方便直接刪除。

    早前小編更新手機,亦因此決心整理 WhatsApp 檔案,發現 WhatsApp 對此可說並無任何支援,手機有數 GB 檔案計,要手動逐一刪除。故此這次更新體驗,感受良多。這次 WhatsApp 更新支援的是快速整批刪除檔案!設定方式簡單,於「設定」→「儲存空間與數據」→「管理儲存空間」,就可快速整理大型檔案。順帶一提的是靜音功能也有更新,現在靜音最長期間不再是一年,是「永遠」,於 app 內叫「總是」。

    靜音的設定從「一年」為「總是」,即是永遠靜音!
    靜音的設定從「一年」為「總是」,即是永遠靜音!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