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 收購 Neverware   Chrome OS 整合 CloudReady 舊 PC 變 Chromebook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開發以 Chromium OS 為基礎的作業系統 「 CloudReady 」的開發商 Neverware 昨日宣布已經被 Google 收購,成為 Chrome OS 團隊的一份子。他們在官方網站上表示 Google 計劃將 CloudReady 與 Chrome OS 整合在一起。

    CloudReady 是基於開放源碼的 Chromium OS 來開發的作業系統,分為 Home 、 Education 和 Enterprise 三個版本,其中 Home 版本是免費的。只要安裝 CloudReady ,就可以令舊 PC 和 Mac 機變成 Chromebook 來使用,不過沒有 Google Play Store ,也不能安裝 Android 程式。

    Neverware 是 2011 年成立的私人公司, 2017 年進行 B 輪融資時, Google 也有份投資。
    Neverware 是 2011 年成立的私人公司, 2017 年進行 B 輪融資時, Google 也有份投資。

    根據 Neverware 在網站表示,今次收購對現時 CloudReady 的各個版本有任何改變,不過長遠而言 CloudReady 將會變成 Chrome OS 的官方產品,而現有的 Education 和 Enterprise 用戶將可以無縫升級。預計整合到 Chrome OS 之後, CloudReady 將來有望安裝 Android 軟件使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