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marTone 增加 5G 覆蓋範圍 應用更廣

    Alan Ng
    Alan Ng
    《PCM》副總編輯 @Plug Media

    2020 年即將過去,儘管今年飽受疫情困擾,但對電訊業界來說,今年仍是重要的一年,事關本地的 5G 流動網絡正式啟用,而且隨著愈來愈多的 5G 手機,對 5G 的普及也有一定影響。

    最近 SmarTone 就 5G 網絡的覆蓋作了一些更新,由於採用 DSS(Dynamic Spectrum Sharing 動態頻譜共享)技術,雖然是較其他網絡商較遲起步,但據官方資料顯示,現時其 5G 網絡已有超過 95% 的人口覆蓋,而一些室內主要地點、商業區、大型商場,還有主要行車隊道及主要公路、 8 條主要港鐵線共 55 個車站等,都接收到 5G 訊號;另外,一些戶外地點如單車徑、郊野公園、行山徑、自然教育徑及露營營地等,都有 5G 網絡覆蓋。

    由於採用 DSS 技術,SmarTone 的 5G 網絡覆蓋有很快的增長。
    由於採用 DSS 技術,SmarTone 的 5G 網絡覆蓋有很快的增長。

    更多的 5G 覆蓋範圍,自然有更多應用層面,其中針對未能使用極速寬頻的用戶來說, SmarTone 的 Home 5G 寬頻便是其中一個解決方案,官方表示,自 Home 5G 方案推出以來,反應是超出預期,而且用戶分佈各區,數據可見,離島是相對較多人使用,而市區多是仍使用 ADSL 的寬頻用戶,都會對 Home 5G 有興趣,還有就是有不少用戶是想在家中多裝另一個寬頻,都會申請 Home 5G 。由此可見, 5G 除了提升手機上的體驗外,確是有更多層面的應用。

    Home 5G 寬頻帶來不同的 5G 應用層面。
    Home 5G 寬頻帶來不同的 5G 應用層面。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