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有進一步暴力風險為由 Twitter 永久關閉特朗普帳戶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Twitter 剛剛宣布經過密切審視特朗普的 Twitter 帳戶 @realDonaldTrump 的帳戶和有關他的帖文之後,基於進一步煽動暴力的風險,決定永久關閉他的帳戶。

    Twitter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和 Twitch 等社交平台日前基於他呼籲民眾到美國國會議事堂的帖文,最終導致示威者闖入的暴力事件,而暫停了特朗普的帳戶或專頁,認為他有煽動暴力之嫌。其後 Twitter 曾一度重開他的帳戶,而特朗普亦貼出他在白宮中發表聲明的影片,指闖入聯邦議會議事堂的示威者沾污了美國民主主義。不過最終 Twitter 也決定永久關閉他的帳戶。

    Twitter 在聲明中列出多條特朗普的帖文以支持他們的封殺行動, Twitter 指他們在星期三明確表示,更多違反 Twitter 規則的行為可能導致這個星期發生的恐怖事件。 Twitter 的公眾利益框架的存在是為了讓公眾能夠直接聽取民選官員和世界領導人的意見,它是建立在一個原則上,即人民有權在公眾場合追究權力的責任。 Twitter 表示在過去多年明確表示,這些帳戶不是完全凌駕於 Twitter 的規則之上,而且不能利用 Twitter 來煽動暴力。 Twitter 表示將繼續就他們的政策和其執行保持透明度。

    Twitter 在官網的聲明中列舉特朗普的帖文為佐證以支持他們的封殺行動。
    Twitter 在官網的聲明中列舉特朗普的帖文為佐證以支持他們的封殺行動。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