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當全球首富又如何 Elon Musk :返出去做嘢先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Tesla 股價不斷創新高,帶挈 Elon Musk 身家水漲船高。在美國時間 1 月 7 日的交易時段, Tesla 升穿 800 美元,以新高的 816.04 美元收市, Musk 的身家躍升至 1,885 億美元,比亞馬遜的 Jeff Bezos 多 15 億美元,成為全球新首富。

    這間電動車廠的股價走勢凌厲,承接去年的升幅,今年首 4 個交易日已升 15.64% 。 Musk 持有公司 20% 股票,加上股票權票,問鼎首富之路其實只是去年才開始。 Tesla 在 2020 年累計升 743.44% ,資產亦大幅進帳超過 1,500 億美元。

    Tesla 股價如今突破 800 美元,市值逾 7,000 億美元,令他的身家追過 Bezos 。 Bezos 自 2017 年以破記錄的 1,000 億美元身家,坐上首富寶座。 Bezos 前一任首富為 Bill Gates ,在 2014 年重上首富時的身家僅 760 億美元。

    雖然晉身全球首富, Musk 卻在 Twitter 回應:返出去做嘢先。之後再出 Tweet 叫大家轉用 Signal

    Elon Musk 在 Twitter 這樣回應當上首富的感受。

    Tesla 的市值去年超越所有車廠,至年底更升至幾乎九大車廠市值的總和。該公司去年其實只赴運了 49 萬多部車,比原定目標的 50 萬略少,但仍創了新記錄。這數字比其他車廠差得遠,交付最多車的福士集團在 2019 年有逾 1,000 萬部。

    現在的 Tesla 不只是市值最高車廠,在 1 月 7 日的股價升勢也超越 Facebook 成為美國第五大企業、全球第六大企業。

    若升勢持續,該公司距離 1 兆市值並不遠。只要股價升至 1,074 美元便達成,屆時 Musk 的身家突破 2,000 億美元。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