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擔心被 AirTag 追蹤?Apple 向 Android 用戶提供 Tracker Detect 工具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Apple 推出 AirTag 後,除了正面用途用來掛在重要私人物品方便追蹤之外,坊間也出現不少在非自願情況下被 AirTag 追蹤的個案。如果你是 iPhone 用戶,可以用 iOS 15 的反追蹤功能,提醒用戶身邊有陌生的 AirTag 經常存在,以作防範。但如果用戶使用的是 Android 手機呢?

    Tracker Detect 現時只在個別地區的 Google Play Store 提供,如果找不到,可以嘗試輸入「Tracker Detect」搜尋。

    以往 Apple 未有照顧 Andorid 手機用戶,只顧及 iOS 用戶。Android 手機用戶被 AirTag 可謂神不知, 鬼不覺!導至不少外國用戶不滿、投訴。結果 Apple 在升級 iOS 15.2 的同時,都在 Google Play 中推出 Tracker Detect 工具應用程式,Android 手機用家都可以感應到陌生的 AirTag 以防止追蹤。

    使用 Android 手機下載
    同意條款後可以操作
    需要使用藍牙及位置紀錄權限
    系統會開始掃描,不過掃描效率有點慢,而且不是每次都成功。
    掃描到會有通知
    你可以令該AirTag播放聲音,跟著你可以找該AirTag收在哪裡。

    Android 版 Tracker Detect 工具用法簡單,下載後用意使用條款便可,不用註冊或者登記 Apple ID,只要同意開放手機 GPS 權限便可。之後程式會掃抽附近有沒有 AirTag 裝置,如有,可以叫該 AirTag 叫出聲,方便你找出來。

    萬一你不幸地找到有 AirTag 追縱你,程式會建議你第一時間打開 AirTag 及取下電池,以免被追縱。

    安裝 Apple Tracker Detect按此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