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手機 Trade – in 煉金術 四大電訊商均有服務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最近有不少值得換的新機推出,如 Samsung Galaxy Z Flip3 及 Galaxy Z Fold3 兩款摺機、主打攝影的 Sony XPERIA PRO-I ,當然不少得加入電影模式及效能大幅加強的 Apple iPhone 13 系列。買得新機,自然要將手頭使用中的舊機處理,最好就是 Trade-in「回收」舊機,如此一來既有新機用,買機成本亦會降低。坊間有各類不同的 Trade-in 舊機服務,究竟各自有甚麼特別之處?一連三日巿面上各種服務,實行一齊同大家解構。

    自行放機未必最好

    要迎接新機,當然要考慮如何處理舊機,如一心想將舊手機轉送其他親朋使用當然最好,但極大部份用戶都會想將舊手機變現,令買新手機成本得以降低。向來變賣舊手機有多個途徑,一是網上二手平台,刊登二手手機放售帖文,再與有意入手的人交收;二是拿到先達手機店放售。不過這兩種方式其實都不太好,前者或許會有較好的放售價,但約交收時間地點會比較麻煩,而且遇上「驗屍官」隨時不歡而散;後者多會遇到「壓價」甚至乎唔收情況。既然自行放售較為麻煩而且有高時間成本,不少朋友都會轉向於電訊商或零售舖買機時順便 Trade-in 舊手機,較方便之餘整個體驗亦會好很多。

    網上平台放售舊手機,或許會有較好的放售價,但約交收時間地點會比較麻煩,時間成本較高。
    網上平台放售舊手機,或許會有較好的放售價,但約交收時間地點會比較麻煩,時間成本較高。

    四大電訊商均有 Trade-in 服務

    之前大家換新手機的話,多數都是在電訊商上台出機,因此想換機時其實也遇上合約到期情況,如此一來順理成章續約出新機。至於舊機,就可考慮網絡商的 Trade-in 服務,令出新機時成本降低。四大網絡商均有Trade-in服務,做法各有不同。

    csl./1O1O Trade-in價即時計

    csl./1O1O 有提供舊手機 Trade-in 服務,更以全民升級 5G 手機作招徠。csl./1O1O 特設手機 Trade-in 計算機服務,可事先檢視手上手機 Trade-in 價格是多少,再選擇心儀目標,就可即時得知 Trade-in 舊機換新機的實際價格。另外,客戶以指定裝置作舊機回收並選購指定手機型號上台(建議零售價需為 $2,000 或以上)是可享 $300 回贈(回贈金額視乎舊機回收型號),回贈金額將於客戶第二期帳單存入帳戶。

    可即時得知Trade-in舊機換新機的實際價格。
    可即時得知Trade-in舊機換新機的實際價格。

    CMHK較為簡單

    CMHK 提供的 Trade-in 舊換新服務比較簡單,用戶可於 CMHK 官網查詢手頭上的裝置回收價,再到門市查詢,當然回收價會根據回收之指定裝置的損毀程度而作出調整,而舊機回收價僅能用於扣減購買新機之價錢,不可要求兌換其他商品或現金,在 Trade-in 前亦要確認已取出 SIM 卡,並已移除/備份儲存或使用於該裝置內之全部資料。

    網站會列出多款裝置的回收價格。
    網站會列出多款裝置的回收價格。

    3HK專人協助轉移資料

    3 香港提供的「 Trade-in 至專」舊換新服務,同樣地可先於官網查詢手頭上的舊裝置回收價格是多少,之後就可於門市確定回收價格,並有 7 日回收價保證,換新機時會有專人去協助用戶將舊手機內的資料轉移至新手機(支援 Android 轉 iOS 或 iOS 轉 Android ),以及清除舊機內容及設定。

    可先於官網查詢手頭上的舊裝置回收價格。
    可先於官網查詢手頭上的舊裝置回收價格。

    SmarTone 容許多裝置同時 Trade-in

    SmarTone 是四間電訊商中, Trade-in 服務比較特別的一個。他們提供的 Trade-in 服務最大特點是在換走舊手機時,可享免費手機資料轉移服務(只適用於指定門市),而且更可以一次過用多部舊機同時 Trade-in ,進一步降低換機成本。用戶於 SmarTone Trade-in 手機時可有 7 日價錢保證,亦可考慮不上台直接買淨機 Trade-in ,不過如上台買機的話可享 12 個月「 SmarTone 爆芒換新」服務,如 Trade-in 後購買指定手機更有額外賞。

    如Trade-in後購買指定手機更有額外賞。
    如Trade-in後購買指定手機更有額外賞。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