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軟件 流動應用 iPhone 14 Pro「動態島」 Android免費都做「島」

iPhone 14 Pro「動態島」 Android免費都做「島」

Android Dynamic Island Freeware dynamicSpot

iPhone 14 Pro 系列其中一大特點,就是將M字額的前置鏡頭,變成較細小的藥丸形狀設計,可惜始終都是屏幕中的一點缺憾,所以 Apple 就配合 iOS 16 的「動態島 Dynamic Island」通知欄功能,將其掩蓋起來,相信不少 Andorid 用戶見到都想自己部機都可以有「動態島」,iPhone 14 發售後不到一個星期,Play Store 上出現了一款 app 名為《Dynamic Island – dynamicSpot》,就是為 Android 帶來「動態島」的功能,以下會以 Samsung Galaxy S22 Ultra 作示範。

App Info
Dynamic Island – dynamicSpot
版本:v1.05
適用系統:Android 9 或以上版本
售價:Free、HK$38(Pro 版,In-App Purchase)
Google Play 連結:按此

設定及開放權限

其實藥丸形狀的前置鏡頭在 Android 機種十分常見,可是就沒有見過如動態島的玩法,《Dynamic Island》的出現,可說是為 Android 機種帶來新刺激。《Dynamic Island》屬於免費程式,可使用基本功能,有部分進階功能需要 In-App 付費,如果覺得好用的話,不妨課金最多 HK$38 支持一下。安裝《Dynamic Island》後,要先作設定才能開始使用,同時亦要開放部分權限,只要跟著以下步驟做即可。

第一次啟動《Dynamic Island》要先做一些設定,依次多先點選 Select apps。
揀選想要在動態島出現的 apps,舉例經常會用的《WhatsApp》、《MOOV》、《時鐘》等,選好後點選左上角的 ← 返回上一頁。
跟著點選 Notification access,再開啟《Dynamic Island》及點選「允許」,以允許系統通知存取,否則《Dynamic Island》便不能正常運作。
然後點選 Draw on screen,由於《Dynamic Island》需使用 AccessibilityService API 去達到浮動 popup,所以要允許其使用,先點選「NEXT」→「已安裝的應用程式」。
開啟《Dynamic Island》並「允許」其權限,有需要可開啟桌面「捷徑」,返回後點選「Done」,基本設定算是完成。

免費版基本功能夠用

完成設定《Dynamic Island》後,就會進入主頁,提供的功能雖然簡單,但亦有很多設定令 Android 上的動態島變得更好玩,同時使用彈性極高,適合所有藥丸形前置鏡頭的 Android 機種,以下會介紹《Dynamic Island》免費可用的功能。

《Dynamic Island》主目錄很簡單,只有「Notifications」及「Popup settings」兩個主要選項。
先開啟「Notifications」令《Dynamic Island》正式運作,另點選「Notifications」可再作設定,包括選擇開、關使用動態島的「Apps」,提示手機充電狀況的「Battery」,而「Screen off」是當進入備用狀態時是否顯示通態島通知。

動態島任調整夠彈性

至於「Popup settings」可說是《Dynamic Island》最好玩之處,因為《Dynamic Island》的動態島是可調節大細、操作,比起 iPhone 14 Pro 的動態島更具彈性。

「Dimensions」可以更改動態島的面積及位置,以下會詳細介紹;啟動「Allow two popups」後,當收到另一個通知時也會在旁邊顯示出來;而開啟「Swipe to clear」可向左、右滑動以清除動態島通知;如想點選一下通知啟動相應 app,及長按通知縮放動態島通知,這兩個功能就要付費,個人覺得這兩個是令用戶值得付費的功能;至於「When touching outside」是通知變大後,點選動態島以外位置可自動隱藏。
進入「Dimensions」後會見到多個選項拉桿,「Offset position Y」是更改動態島在畫面的位置,可上下移動,這個好處是適合不同機種使用,按前置鏡頭的佈局去擺放動態島的適當位置,如圖所見 position Y 為 129px,動態島的位置已移落了一點。
「Offset size X」是調整動態島的橫向大小,數值愈大動態島會愈長;「Offset size Y」理應是調整動能島的直向大小,不過估計是有bug,現時變成調整動態島斜向位置,相信要待日後更新才能回復正常。

實機測試免費動態島

於 Samsung Galaxy S22 Ultra 啟動《Dynamic Island》後一如iPhone 14 Pro 的動態島一樣,能將前置鏡頭部分隱藏。
點選《Dynamic Island》通知便會擴大看到通知內容。
使用《MOOV》播歌,亦可叫出《Dynamic Island》看到歌曲播放資料,甚至操作播放。
「Allow two popups」示範,主通知為《MOOV》通知,當收到《WhatsApp》訊息,旁邊會出現多一個圓形的通知圖示。
只要點選該圖示便可看到《WhatsApp》訊息內容。
再示範於播放《MOOV》時啟動倒數計時,計時器會出現在右下角,而主通知會變成倒數計時通知。
倒數完成便會彈出通知,或中途點選倒數計時通知便可取消。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