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員工一刻鐘前才知被炒 Google Stadia 將於一月停運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經過三年辛苦經營,Google 公佈旗下的串流遊戲平台 Stadia 將在明年起停運,所有客戶會獲得退款。惟 Stadia Pro 訂閱費用卻不會退還。

    Google 專責 Stadia 的副總裁及總經理 Phil Harrison 在 29 日發新聞稿宣佈,由於 Stadia 推出三年以來沒有預期中受到歡迎,決定在 2023 年 1 月 18 日停止服務,客戶的退款會在 1 月中旬完成。而原本經過 Stadia 平台訂購的遊戲將不會扣除費用。但 Stadia Pro 訂閱費用卻不會退還,Stadia Pro 會員可以由即日起免費繼續使用 Stadia Pro 服務,直到最終關閉日期。

    另外,如果經過 Google Store 或 Stadia Store 網上購買 Stadia 遊戲配件和附加組件都可以退款。但在實體零售通道購買的 Stadia 硬件則不會退款。

    Stadia 遊戲平台雖然有提供 4K 解像度、HDR 色彩和 5.1 環繞聲等優異功能,但一直被用戶忽略。據 2021 年初 Google 的報告指,Stadia 流失的用戶數達數十萬。

    Google 下一步打算將 Stadia 的技術授權予合作夥伴使用,包括 AT&T 和 Capcom 等公司都有使用 Google Cloud 的沉浸式串流服務營運遊戲平台。

    Stadia 平台關閉除了影響用戶之外,也影響 Stadia 的員工。在美國時間 9 月 29 日上午 9 時 15 分,Google 開始逐步關閉 Stadia 服務,並在明年 1 月終止所有服務。但員工似乎之前全不知情,事關幾小時前才有新的遊戲上架,而且還剛剛推出了新的 Stadia 應用程式。

    一位在 Stadia 工作的員工在 Reddit 分享, Stadia 團隊今早 7 時收到 Phil Harrison 電郵通知,要團隊所有成員在 8:30 參加會議,電郵沒有說明是甚麼一回事,但表示如不能出席會議就請和所屬經理聯繫。這也是企業裁員的普遍做法,可見 Stadia 今次停業,事前的保密度相當高,連員工和用戶也想不到。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