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024 年職場新趨勢 飛行模式啟動

    無論是企業及員工,在 2023 年已逐漸擺脫疫情的影響,雖然部分仍然維持混合工作模式,也有不少企業要求員工完全重返辦公室工作,或以遙距方式完成工作。不過,經過疫情、在家工作、復常,員工及企業早已發現電子通訊的發達實在令工作無法停下休息或思考。一站式人力資源管理公司 Deel 發表綜合趨勢報告指,2024 年在工作和假期期間「開啟飛行模式」,將成為僱主及僱員的新趨勢。

    Deel 根據職場的變化整合 2024 年多個主要工作趨勢,其中「開啟飛行模式」讓員工有真正休息的機會及思考空間將成為大趨勢。據指,職場工作表現分析公司 Density 為讓員工能夠高度專注,建議打開飛行模式 100 分鐘,利用這段時間閱讀、集思廣益或進行其他有助於員工集中注意力的活動。

    另外,雖然有企業已要求員工重返辦工室,但會打破慣例做不到五天在辦公室工作,無法「復常」。這或多或少跟日常營運成本和員工效率等有關,相信會有更多企業採用混合工作模式,甚至部分工程完全遙距工作,省卻員工來回辦公室的時間,提升工作效率。

    因應員工採用更多網上協作,無論是管理層或是與會者都表示,員工應減少使用虛擬背景和濾鏡,鼓勵及擁抱真正的遙距工作文化,線上線下展現真我。

    至於僱主則應留意 2024 年的人才流動將更頻密,因員工更願意踏出「舒適圈」尋找新的工作機會。報告預計隨著人才短缺,員工將更積極留意市場上的工作機會,主動出擊以獲得更佳待遇。

    面對人才短缺,市場亦呼籲企業應更重視 Queenagers,即 80 年代開始職業生涯的女性,年齡通常介乎 45 歲至 65 歲之間,收入相對較高,擁有較大經濟及生活自由度,但同時面對兼顧照顧長輩及孩子等挑戰的女性。僱主為她們提供工作彈性,發揮管理潛能,有助帶領及指導新一代年輕人。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