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30000米高空墜落解謎 IQOO 手機宣傳疑做假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中國手機品牌 Vivo 開拓全新的副線品牌 IQOO,而為了展示手機的耐用程度,甚至在極端環境下仍然能運作良好。早前 IQOO 的團隊就將一部 IQOO 手機綁在一個氦氣球上,再讓它升高至 31,540 米的高空,直到氣球因為低溫和極端氣壓下爆破墜落。看看手機能否抵首氣壓和氣溫的突變,以及高空墜落的情況下會否存活下來。最後團隊讓手機從高空墜落後,在利用航拍機和四驅車進行搜索,終於把手機尋回,工作人員表示手機仍然繼續錄影,似乎運作如常,當然屏幕保護貼就摔壞了。

    影片中 IQOO 手機在墜落後仍然繼續錄影...
    影片中 IQOO 手機在墜落後仍然繼續錄影…

    驟看來,IQOO 的手機真的很厲害,不過從有關影片中發現,其實被放到高空的手機至少有兩部,一部是被固定在發泡膠盒裡面,相信是用來拍攝周圍景觀之用,而另一部就是用透明膠片及玻璃膠固定在發泡膠盒外面,不斷在播放 IQOO 手機發表會的錄影片段,但據拍攝的角度來分析,相信盒內還有令一個相機或手機是用來拍攝這部被固定在膠盒外的 IQOO 手機。

    盒內還有另一部 IQOO 手機...
    盒內還有另一部 IQOO 手機…

     

    發泡膠盒內相信裝有 2 三台相機或手機...
    有一部手機被放在盒外,但發泡膠盒中相信裝有 兩、三台相機或手機…

    幸好當氦氣球在高空爆破,膠盒內的相機仍然能拍攝到盒外的那台手機墜落的一刻。問題是既然那台放在外邊的手機一直在播放影片,照道理在萬尺高空下,工作人員沒可能操作到手機,把手機的相機打開,並開啟錄影功能。所以唯一合理的解釋就是工作人員最後在鏡頭前拾起的 IQOO 手機,其實是放在盒內,一直在拍攝周圍景觀的那一部。當然在發泡膠盒的保護下,手機受損輕微也是合理的。

    被固定在盒外的手機,一直在播放影片
    被固定在盒外的手機,一直在播放影片
    萬呎高空下,仍然是在播片...
    萬呎高空下,仍然是在播片…
    墜落的一刻... 手機沒有飛脫其實已經很厲害
    墜落的一刻… 外面那台手機在顯示警告提示
    但那起來的那台... 不是在播片,而是在錄影。
    但那起來的那台… 不是在播片,而是在錄影。

     

    資料來源 : 36kr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