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3 香港回收廢鉛酸電池 料年內達10公噸

    3 香港已成為香港電池回收中心的「綠色夥伴」,並於今年 7 至 8 月期間在流動通訊基站及交換中心收集逾 6.5 公噸廢鉛酸電池,預計年內回收量將逾 10 公噸。

    該公司將收集的廢鉛酸電池交予香港電池回收中心處理。後者於屯門環保園為廢電池進行分類處理,並以全自動化技術將電池轉廢為材,減少化學廢料污染土壤和水源生態系統,以減低業務對環境造成的污染,同時減少由於長途運輸的碳足跡。

    鉛酸電池被認為是最具成本效益、安全且環保的電力儲存技術,主要由鉛、酸和塑料組成,物料易容分離和可回收重用。一般最常用及為大眾認識的鉛酸電池是汽車電池,用於不間斷電源 (UPS) 的備用電源也見普及。幾乎所有需要穩定電力供應的行業,都使用鉛酸電池作為後備電源。

    但當鉛酸電池的生命周期結束變成廢鉛酸電池,其有毒化學廢物就需要適當地處理。國際及香港均有嚴厲法規禁止和控制任何形式的有毒化學廢物出口或填埋。如果處理不當,廢鉛酸電池可能對土壤和水源生態系統造成長期破壞性影響。據香港電池回收中心的資料,廢鉛酸電池的回收再利用率高,具有超過 80% 再利用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