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真正的巨獸!4 槽 RTX 4090 Ti 背板諜照流出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繼 RTX 4090、4080 和 4070 Ti 相繼推出,與及一系列 RTX 40 系列電競筆電即將登場,DIY 電腦用家下一個目標就是頂級卡皇 RTX 4090 Ti。日前有爆料人就貼出一張相信是 RTX 4090 Ti/Titan 的接口背板照片,顯示這款卡皇將會史無前例的佔用 4 條卡槽,而 HDMI 和 DisplayPort 亦改以垂直方式排列。

    據爆料人 @Zed_Wang 貼出的這塊接口背板,闊度達到 4 條 PCIe 槽那麼闊,加上 1 x HDMI + 3 x DP 垂直堆疊的接口,令人估計這卡皇的 PCB 會否與主機板一樣水平安裝,又或者分成兩塊 PCB 直角放置。

    另外,巨大的散熱鰭片開口亦顯示散熱鰭片採用過去只有 Titan 型號顯示卡才用到的散熱片設計,這與去年 10 月流出一張據稱是 900W RTX 40 系列顯示卡的散熱片設計頗為相似,可見體積將會相當巨大。

    另一位爆料人 @kopite7kimi 去年曾貼出據稱是 RTX 4090 Ti/Titan 的規格,這塊他稱為「野獸」的顯示卡的 PCB 序號為 PG137,採用 AD102-450 核心,備有 18176 個 CUDA 核心,48GB GDDR6X 記憶體,速度達 24Gbps。

    另一個令人注目的地方是傳聞這張卡最大 TDP 將達到 800W,這比 RTX 4090 一般功率 450W、最大功率 600W 高出不少,而現在使用的 12VHPWR 接頭的最大持續功率為 600W,所以如果洩漏的規格正確的話,這張 RTX 4090 Ti/Titan 相信不止一個電源接頭。

    且看 NVIDIA 正式發表時,這隻巨獸會是甚麼模樣。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