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4K藍光碟 未打先輸

    在可見的將來 4K 影視制式將會是未來影視的新標準,市面上將會有越來越多支援 4K 畫質的產品出現。多間大廠亦表示將會推出 4K 藍光碟機產品,以迎合高端用家的需要。但有趣的是其實多間電器大廠及電影發行商早已知道 4K 藍光碟根本是未打先輸,說不定在推出不久就會被淘汰。

    過去一年,DVD 及藍光影碟的銷量由之前的 8.9 憶美元下跌到 8 億,但線上串流電影的銷量卻有 20% 的增長,去年的總銷售已去到 5.7 億。隨著如 Netflix 等串流影音服務日漸普及,相信 DVD 及藍光影碟很快就會滯銷。

    6e1bb19228a4137e54eccb9d33984d92c7790906.jpg

    而另一個電器大廠及電影發行商不看好 4K 藍光產品的原因,就是硬件的費用高昂。市場估計 4K 藍光碟機產品的售價將高達 400 美元,在全球經濟還未復甦的時候,估計相關產品的銷量並不會太理想。再加上現在大部分新推出的智能電視都能直接從網路直接接收 4K 制式的影片,當然影片的畫質會比 4K 藍光碟差,但免卻添置售價高昂的影碟機及影碟,亦不用考慮存放影碟的問題,而且隨著網絡技術的進步,串流 4K 影音的畫質將會跟 4K 藍光碟越拉越近。長遠來說實體 4K 藍光產品並沒有預期的優勢。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