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5 招教你輕鬆用 Spotify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相信不少人都有用過 Spotify 音樂平台,要輕鬆用 Spotify 好簡單,除了我們常見的欄目外,介紹多 5 招助你做個 Spotify 達人啦。

    第 1 招:搜尋音樂更精準

    例如要找尋側田《好人》這首歌,以及側田同時期的其他歌曲,只要在搜尋列中輸入「側田 year:2005-2006 」即可。此外,你可以使用「+」或者「 & 」同時搜尋多個關鍵字,使用「-」排除關鍵字。舉例而言,在搜尋列中輸入「 Charlie Puth+Selena 」,馬上出現 Charlie Puth 與 Selena Gomez 合唱的爆紅神曲《 We Don’t Talk Anymore 》。

    若要輕鬆找同時期的歌,可在搜尋列中輸入「歌星+year:年度」。
    若要輕鬆找同時期的歌,可在搜尋列中輸入「歌星+year:年度」。

    第 2 招:用音樂辨識應用程式尋歌

    平時聽到街上有人播歌,想知首歌姓甚名誰,只要使用「 Shazam 音樂神搜」或是「 SoundHound 」進行音樂辨識便會告訴你,同時亦可以選擇在 Spotify 上收聽該首歌曲及將它收藏至你的 Spotify 播放清單中。

    「Shazam 音樂神搜」或是「SoundHound」進行音樂辨識,便會顯示該曲的名稱與其他相關的資訊。
    「Shazam 音樂神搜」或是「SoundHound」進行音樂辨識,便會顯示該曲的名稱與其他相關的資訊。

    第 3 招:讓你輕鬆變 DJ

    在派對聚會時要請專業的 DJ 才能盡興呢?我們可在 Spotify 內點聽由知名 DJ 與製作人 Diplo 獨家製作的選輯,或選擇不同的派對歌單,炒熱你的派對氣氛。亦可使用「Serato Pyro」,它是一款主打全自動混音的應用程式,它的演算法會分析歌曲的節拍速度(BPM,beats per minute),並且進行混音。

    你可以從Spotify的曲庫中選擇想要的派對音樂曲目,Serato Pyro可以讓歌曲在播放中無縫切換。
    你可以從Spotify的曲庫中選擇想要的派對音樂曲目,Serato Pyro 可以讓歌曲在播放中無縫切換。

    第 4 招:拯救誤刪播放清單

    如果你一時錯手刪除了播放清單,別慌張,馬上登入 Spotify 個人帳戶,點選「恢復播放清單」,就可以「復原」不小心刪除的歌單。

    若錯手刪除了播放清單,可登入Spotify個人帳戶復原歌單。
    若錯手刪除了播放清單,可登入Spotify個人帳戶復原歌單。

    第 5 招:整理音樂曲庫

    如果你在 Spotify 儲存得太多音樂歌曲,要重新整理實在麻煩,其實只要在 Organize Your Music 藉由曲風、情調、年代、風格與受歡迎程度等方式,讓用戶迅速把 Spotify 內儲存的音樂進行分類,再在分類中進行細分,把分類結果儲存成播放清單,方便又容易整理。另外,只要在左上角「檔案」中點選「新播放清單資料夾」,就可以建立不同類別的資料夾,再將所有歌單移至各個資料夾中找到想要的音樂。

    登入Spotify Organize Your Music 頁面,讓你輕鬆分類個人音樂。
    只要在 Organize Your Music 內,就可從曲風、情調、年代、風格與受歡迎程度等分類。

    Android下載網站:按我

    iOS下載網站:按我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