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ini LED + RTX 4080 + Copilot 快捷鍵 Acer Predator Helios 16 電競工作站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Acer 去年推出 Intel Core i7 處理器 + NVIDIA RTX 4060 顯卡的 Predator Helios Neo 16(PHN16-71),今年廠方再推出新版本的 Predator Helios 16,新機不單在處理器及顯卡作升級,更換上 2K 解像度、支援 250Hz 高刷新率的 Mini LED 屏幕,其屏幕亮度高達 1,000nits,畫面表現當然格外出眾,堪稱工作站級的電競筆電。

    新版 Predator Helios 16 會用上沉實的啞黑色背蓋,Predator 標誌和機身後方的 Helios 都加上燈效,可謂型格十足。鍵盤上的 WASD 鍵,採用可替換鍵帽的設計,用家可按個人喜好,更換包括金屬色、半透明及原裝黑色鍵帽。另外為滿足 AI 的應用, Predator Helios 16 亦加入 Microsoft Copilot 快捷鍵,方便用家可快速召喚並使用 Copilot AI。

    今新機最大的賣點之一,就是配備 16 吋 16:10 比例的 2K 解像度 (2,560 x 1,600) Mini LED 屏幕,屏幕亮度可高達 1,000nits。雖知道市面上一些高階筆電,屏幕亮度一般只有 500-600nits 左右,而 Predator Helios 16 是市場上極少數採用 Mini LED 面板的筆電產品。1000nits 的屏幕亮度,可比得上一些中高階的智能電視產品。而擁有高亮度屏幕,既能滿足多媒體製作及遊戲的需要,即使在戶外使用也能清楚看到屏幕的內容。音效方面,就配備支援 dtsX 及 Dolby Atmos 的揚聲器,聲畫表現不俗。不過可惜的是在使用 Netflix 及 Disney+ 時竟不支援 HDR 顯示。

    硬件方面,今次測試的版本是採用 Intel Core i9-14900HX 處理器、NVIDIA RTX 4080 顯卡、16GB RAM 及 1TB SSD 的配置。PCMark 10 分數為 8,873,3DMark 分數為 13,745,而 PASSMARK 亦有 10,804 分,整體的效能出眾。近年 AI 生成的應用亦越來越多,而 Predator Helios 16 採用的 NVIDIA RTX 4080 會配備 12GB VRAM,即使要執行 Stable Diffusion 文生圖工具當然不成問題,如果新機推出 Intel Core Ultra 9 處理器版本的話,相信在 AI 運算效能會進一步提升。

    為保持主機在長時間使用下都有穩定強效的表現,Acer 在散熱方面亦下了不少功夫,採用包括兩把 5th Gen AeroBlade 3D 散熱扇,以及液態金屬散熱物料,確保您在暢玩遊戲或編輯內容時保持最佳效能。用家亦可透過 PREDATOR SENSE 應用,監察電腦的運作情況,及按不同需要去調整電腦的效能,善用電腦資源及減少電力的消耗。

    Predator Helios 16 會配備 3 個 USB 3.2 Type-A、2 個 Thunderbolt 4、HDMI 2.1、RJ45 網絡線插口,還有 1 個 microSD 讀卡器,擴展性相當充足。

    小結

    PCM Rating : 4.5/5

    best performance 2022

    Predator Helios 16 給我第一個感覺就是屏幕非常光,市面上一些高階筆電,屏幕亮度一般只有 500-600nits 左右,而 Predator Helios 16 是市場上極少數採用 Mini LED 面板的筆電產品,屏幕亮度足足有 1000nits,比得上一些中高階的智能電視產品。擁有高亮度屏幕,既能滿足多媒體製作及遊戲的需要,即使在戶外使用也能清楚看到屏幕的內容。新機採用 Intel Core i9 + RTX 4080 的組合,效能當然不用懷疑。唯一可惜是在使用 Netflix 及 Disney+ 竟不支援 HDR…

    Predator Helios 16 產品規格

    • 作業系統 : Windows 11 家用版
    • 屏幕 : 16″ 2K 解像度,1,000nits, MiniLED 屏幕
    • 屏幕亮度 : 1,000nits
    • 屏幕技術及認證 : Acer ComfyView LED-backlit TFT LCD, GTG 3ms by Overdrive, Nvidia Advanced Optimus capable
    • 處理器 : Intel Core i9-14900HX 處理器
    • 圖像處理器 : NVIDIA GeForce RTX 4080, 12GB GDDR6 VRAM
    • 記憶體 : 16GB DDR5 5600MHz
    • 硬碟 : 1TB PCIe NVMe SSD
    • 連接埠 : 2 x Thunderbolt 4 USB-C supports display / Power delivery、2 x USB 3.2 Gen 2 Type-A、1 x 3.2 Gen 1 Type-A、1x HDMI 2.1、1x 3.5mm Combo Audio Jack、Micro SD card reader
    • 網絡接連 : Wi-Fi 7,藍牙 5.3
    • 電池容量 : 90WHrs 4-cell
    • 體積 : 357.78(W) x 277.55(D) x 24.9(H) mm
    • 重量 : 2.7 kg
    • 售價 : $24,698
    • 查詢 : Acer HK (3944 2383)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