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coustune HS2000 MK II 特別紀念版上手玩 視覺與聽覺雙重衝擊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上年初日本廠牌 Acoustune 推出可換腔體設計的 HS200MX,受歡迎程度不俗,因可換腔體令耳機的聲音取向會有不同變化。今年廠方再推一款 HS2000 MK II 特別紀念版,配色不同令人耳目一新,配上全新的可換腔體,為追求高階耳機的用戶帶來最特別的體驗。

    轉用緋紅色與銀色雙配襯

    Acoustune 富機械感外形獨特的耳機設計是其招牌菜,HS2000 MK II 特別紀念版承繼了HS2000 的外觀,但就轉用了緋紅色與銀色雙配襯,給人一種熱血有衝擊的感覺,質感相當上乘。Acoustune 耳機都以雙層金屬外殼作設計上的賣點(之前試過的 HS1790TI 及 HS1790CU 也是),可換腔體設計其實也是雙層金屬外殼的延伸。耳機上紅色金屬框尾端是一枚小螺絲,不必使用工具,徒手即可扭開。扭出後紅色金屬框自然打開,從耳膠的一端輕輕一推,整個金屬腔體就可拿出來,造工甚為精密細緻。

    ACT05 腔體使用 10 mm 日本鈹薄膜圓頂 Myrinx Composite 動圈單元

    HS2000 MK II 特別紀念版今次是配上新的 ACT05 腔體,運用了原塊 OFC 無氧銅再用 CNC 方式製作,高密度除了夠實淨,亦可有助低頻的反射及延伸。ACT05 腔體內藏 10mm 的 Myrinx Composite 複合動圈單元,以醫療級聚合物生物材料 Myrinx 製成的單元隔膜,配合日本製鈹薄膜圓頂,提供更佳的分析力。當然,受惠於 Acoustune Capsule Technology(A.C.T)可換式腔體設計,用戶可因應自己口味而選購另外幾款腔體配合使用。

    其他配置上 HS2000 MK II 特別紀念版亦十分細心,如採用 16 芯鍍銀 OFC 線與極幼 OFC 線混編的 4 絞 ARS131 升級耳機線、AEX07、AEX50 與 AEX70 三款耳膠,其中AEX50 有四個尺寸,而且用上雙翼形狀設計,令耳膠緊貼耳道入口,帶來與其他耳膠不同的音場。加上便攜盒及精美的包裝,令 HS2000 MK II 特別紀念版裡裡外外都甚具質感。

    Conclusion

    PCM Rating: 4.5/5 分

    best performance 2022

    對比 Acoustune HS2000,今次 HS2000 MK II 特別紀念版顏色更加衝擊到用戶的視覺,戴上耳後相當注目出眾。HS2000 MK II 特別紀念版當然繼續維持上乘質素,ACT05 腔體帶來的聽感是低頻帶勁亦潛得夠,人聲呈現出前一些的感覺,而高音則帶些少刺激感。價錢方面看似高了一點,但有可換式腔體設計,可換其他取向的腔體試試而毋須整對耳機更換,其實是物有所值的。

    Acoustune HS2000 MK II 特別紀念版 Spec.

    • 單元:10 mm 日本鈹薄膜圓頂 Myrinx Composite 動圈單元
    • 靈敏度:110dB /1mW
    • 頻率響應:10Hz – 30kHz
    • 阻抗:24ohms
    • 售價:HK$13,800
    • 查詢:SoundWave (2771 8209)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