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影音剪接運用創意生成式人工智能 Adobe 展示 Firefly 影音編輯功能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Adobe 在 3 月發表旗下的生成式人工智能 Adobe Firefly 用於 Photoshop 及 Illustrator 等平面創作上的應用,日前就再進一步,發表如何將 Firefly 用於 Premiere Pro 等軟件的影音創怍。新功能預計於今年下半年推出。

    Adobe 在今年 Adobe Submit 發表 Adobe Firefly,它是利用旗下圖庫 Adobe Stock、開放授權內容和版權已失效的內容來進行訓練,可以讓企業安全地使用,不怕有版權問題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有關的功能可以幫助創作人在製作時輕易以抽象的描述,生成合符風格的背景、配圖或調節色彩。

    剛剛公布的 Adobe Firefly 功能包括:

    文字指令改變影片色彩

    只要簡單輸入想要的氣氛、時間甚至季節,例如「使這個場景變得溫暖和令人興奮」,Firefly 就能自動調整影片的色彩,以呈現特定的氛圍。

    進階音樂和音效

    創作人只需要輸入文字提示,就能按照特定的感情或場面,輕鬆生成免版稅的訂製音效和音樂,並可以作為臨時或最終版本的曲目。

    華麗的文字效果、圖形及標誌

    以往要製作美術字體很花時間,也難以要求美工人員突發製作。但透過 Firefly,只要幾個簡單文章段落,就能生成字幕、標誌、標題卡,甚至可以加入訂製的動畫效果。

    劇本分析生成分鏡及 B-roll

    Firefly 還有劇本分析能力,可以自動製作分鏡本和視覺預覽,還可以為粗剪和最終版本推薦 B-roll 散景和過場片段,加速前期、正式和後期製作流程。

    創意指南功能

    透過生成式人工智能產生的個人化教學指引,讓使用者可以學習新技能,並更快地完成從初步構想到創作和編輯的過程。

    Adobe 預計在今年下半年就會開始,陸續引入影片、音響、動畫和動態圖像設計的生成性人工智能功能。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