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亞洲金融論壇 潘基文擔任主講

    由香港特區政府及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於 2023 年 1 月 11 至 12 日舉行的亞洲金融論壇 (AFF),將以「線上線下」同步的混合模式進行。今年大會主題為「推進轉型:創效.共融.創新」,其中焦點將落在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 (Ban Ki-moon) 身上,他在論壇首天以促進可持續發展為題,分享如何推動多邊合作,以協力應對全球挑戰。

    第 16 屆亞洲金融論壇為香港在 2023 年首個大型商貿交流活動,論壇將有逾百位財商領袖出席,審視在 2022 年後,如何訂定具影響力的業務發展戰略,規劃可持續的增長藍圖,並探討環球企業如何透過融匯創新及共融理念,創造具韌性的經濟格局。除了潘基文,重點講者還有前新西蘭總理海倫.克拉克 (Helen Clark),將於論壇第二日 (1 月 12 日) 分享自身的領導經驗,就多元化與共融主題發表演說。而 Global Optimism 聯合創辦人及《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前執行秘書菲格雷斯 (Christiana Figueres) 於同日將跟與會者探討氣候行動及淨零排放等議題。

    今屆將合共舉辦超過 40 場論壇,就財金市場熱門課題,包括:環球經濟展望、地區經貿合作如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 (RCEP) 和大灣區機遇、資產及財富管理、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 (ESG) 與綠色金融、保險及風險管理、家族辦公室生態圈、慈善事業與創效投資、普及金融、去中心化、Web3 與元宇宙、金融革新與央行數字貨幣等都有涉獵。

    有關論壇議程可瀏覽:https://www.asianfinancialforum.com/aff/tc/programme/programme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