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無人機令今日起實施 飛行規管.註冊要求您要知!

    ChingYan
    ChingYan
    科技要站穩陣腳,必先不斷增值創新。人生亦然,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不少人喜歡使用無人機(航拍機)到高處拍攝,然而過去曾發生無人機的意外。有見及此,政府於去年開始訂立無人機的附屬法例。新訂立的《小型無人機令》於今天( 2022 年 6 月 1 日)起實施。新法例把無人機分成不同類別,駕駛者需配合操控的無人機遵守相應的要求。新法例設六個月寬限期,惟寬限期不適用於有關危害行為、限制飛行區的罪行及執法等條文。

    操作規定詳情

    甲 1 類、獲豁免的甲 1 類和甲 2 類小型無人機在進行標準操作前,毋須獲得民航處的事先許可,但要遵守以下操作規定。例如不可飛入禁區、只能在日間操作、無人機需全程在駕駛者視線範圍內等。

    進行進階操作則需事前獲得民航處的事先許可。進階操作即指,甲 1 類或甲 2 類小型無人機的操作超出上述適用的操作規定、駕駛乙類小型無人機、駕駛期間運載危險品的操作以及在限制飛行區內操作(除非飛行過程在完全圍封範圍內進行)。

    更多詳情可瀏覽民航處網站︰https://www.cad.gov.hk/chinese/UAS_safetyguidelines.html

    禁飛區詳細地圖︰https://esua.cad.gov.hk/web/droneMap

    小型無人機註冊連結︰https://esua.cad.gov.hk/web/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