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irDrop 誤傳相片 令航機延誤 90 分鐘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不少使用 iPhone 的朋友都會利用 AirDrop 功能來分享相片及短片。不過有時候,會因為附近有很多人也使用 iPhone,使用者的名稱又有點相似,難免按錯了分享的對象。雖然一般情況下當有人誤傳照片過來,接收的一方可以選擇拒絕了事。不過,最近在外國就發生了一宗因為 AirDrop 誤傳相片而令航機被迫暫停起飛的事件,到底一張相片何以會這樣的影響力呢 ?

    airdrop 是 iPhone 用家很想用相片分享方式。
    airdrop 是 iPhone 用家很想用相片分享方式。

    上周末,夏威夷航空的一班原定由奧克蘭飛往茂宜島的航班,因為有一位年約 15 歲的少年誤將一幅虛構的兇案現場的相片透過 AirDrop 分發給航機上多位乘客而造成恐慌。結果航班被迫暫停起飛,而事件擾攘了近 90 分鐘後,飛機才照原定計劃前往茂宜島。

    https _cdn.cnn.com_cnnnext_dam_assets_180831235331-hawaiian-airlines-mock-crime-scene
    一張虛構的相片引起了恐慌。

    涉事的少年和家人在接受警方問話後獲釋,並安排乘坐翌日的航班前往目的地。少年的家人解釋,少年原本想將這個惡作劇相片和媽媽分享,不過由於媽媽所用的新 iPhone 並未設定使用者名字,而剛巧航機上又有其他 iPhone 也沒有把手機的使用者名稱設定好,所以少年才將相片分享給不同的人,因而造成恐慌。

    40761931_2346237905402743_5605048328346664960_n

    其實要避免這樣情況發生,iPhone 的用家除了可以手機的名稱設定好,更可以在設定 -> 一般 -> AirDrop 裡面,設定只接收通訊錄裡面聯絡人傳來的相片。這樣就可以避免誤傳相片的情況發生。

     

    資料來源 : 9to5 mac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