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開冷氣想慳電 風量比溫度更重要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雖然最近因為天雨,令香港的氣溫驟降,不過在酷熱的天氣下,想令室內更涼快,當然最直接就是開冷氣及風扇。如果想快速降溫,大家很自然會將冷氣的溫度調低,但原來這樣做不單令電費增加,而且並非最有效方法。根據日本節目《くりぃむしちゅーのハナタカ!優越館》就分享了一個簡單慳電的方法,可以在短短 2 分鐘內,將室內變得涼快。

    節目就冷氣降溫速度進行實測,節目在一個室溫高達 36°C 的房間進行實測,計算以不同方法需時多久才可以降溫。首先以調低冷氣溫度的方法,發現將冷氣調至最低的 18°C,需時約 7 分鐘才降溫。而使用增大風量的方法,即使冷氣溫度維持在 28°C 左右,但原來只需要 2 分鐘就可以令室內溫度明顯下降。

    實驗證明,想令室內更涼快,最有效的方法,其實是要保持空氣的流通。另外,還有一個不使用冷氣,單是使用風扇也可以降溫度的方法,就是用風扇將空氣往室外吹,原理和廚房浴室的抽氣扇相似,也可以在短時間內將房間的悶熱驅散。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