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irPods Pro 實試體驗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新推出的 AirPod Pro 可以說是繼 iPhone 之後另一話題產品。因為 Apple 在今年 3 月才推出改良版本的 AirPods 耳機,想不到只不過半年左右,就推出全新的 AirPods Pro ,新的耳機不單採用入耳式設計,更加入主動式降噪功能,加上 Apple 自家研發的 H1 音訊處理晶片,使用無論在音色和使用體驗都有明顯的進步。

    04
    Apple 自家研發的 H1 音訊處理晶片

    外型方面,兩代 AirPods 最大的分別,首先是充電盒,AirPods Pro 明顯會較上代略為闊身,亦較重身。兩款耳機的充電盒同樣使用 Lightning 接口,不過就提供了 Lightning to USB-C 的充電線。要配合 mac 機或是支援 USB-C PD 的充電器也方便得多。
    IMG_E3225
    和上代 AirPods 在外觀上的比較

    IMG_E3227
    明顯 AirPods Pro 的耳筒柄會較短

    首先,配戴方面,由於採用入耳式設計,AirPods Pro 的確比起上代舒適而且更穩固,至少跳躍或傾側頭部時也不用擔心耳機會輕易跌出來。而當拆出耳膠後,會發現  AirPods Pro 是採用無導管的設計,而附送的耳膠其實兼具了導管的功能,所以在配戴時候可以更貼耳朵之餘,亦不會因為導管粗幼或長短問題而造成不適。但當然,有關的耳膠就需要購買 Apple 原廠的。
    IMG_3228
    AirPods Pro 是採用無導管的設計,而附送的耳膠其實兼具了導管的功能,所以在配戴時候可以更貼耳朵之餘,亦不會因為導管粗幼或長短問題而造成不適。

    配對手機方面,同樣只要打開充電盒就能自動配對,而且會清楚顯示左右耳機和充電盒的電量,可謂一目了然。不過如果要仔細設定耳機,就要進入「設定」→「藍牙」,按 AirPod Pro 後面的「!」進入耳機的設定頁面,就可以選擇「噪音控制」,左右耳機的功能。另外還是可以測試耳塞的貼合度。
    IMG_3217
    進入藍牙設定,就可以進入 AirPods Pro 的設定頁面

    IMG_3218
    能分析到底耳塞是否貼合,還是需要更換另一個大小的耳塞。

    在畫面中看見「耳塞的貼合度測試」,只要把耳機戴好,再按測試,系統就會播放一段約 5~6 秒的音樂,然後分析到底耳塞是否貼合,還是需要更換另一個大小的耳塞。
    IMG_3219
    只要把耳機戴好,再按測試,系統就會播放一段約 5~6 秒的音樂

    IMG_3220
    測試結果

    操作方面,主要依靠耳筒柄上力度感應器,輕按一下就可以開始 / 暫停播放或接聽來電,連續按兩下就是向前選曲,按三下向後選曲。長按約一秒,停到提示音就是從主動降噪和通透模式之間的切換。而要使用 Siri 只要講一聲「喂! Siri」就能召喚 Siri。不過調節音量,還是要使用手機或 Apple Watch 來完成。
    透過耳筒柄上力度感應器,來控制歌曲播放和降噪功能
    透過耳筒柄上力度感應器,來控制歌曲播放和降噪功能

     
    74919749_980091215674411_6288362828977930240_n
    以大和號 Yamato 交響樂作試聽,可以清楚聽到樂曲的細節,雖然低音方面略嫌不夠沉厚,但一些管樂和弦樂的層次相當豐富。

    音色方面,由於新耳機採用入耳式設計,隔音方面當然比上代 AirPods 優勝,耳機的推力和分析力亦有明顯進步。在開啟主動降噪後,明顯可以與世隔絕,但又不會有過份侷促,甚至「鼻塞」的感覺。而開啟通透模式後,雖然音樂聲會略為降低,聲音依然清晰,而周圍環境聲也可以清楚聽得。我們以大和號 Yamato 交響樂作試聽,可以清楚聽到樂曲的細節,雖然低音方面略嫌不夠沉厚,但一些管樂和弦樂的層次相當豐富。作為一隻日常使用的耳機,AirPods Pro 的確是一個很好的選擇。2019_IT_Red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