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irTag 有彩蛋!?教你開啟 Find My 精確尋找開發模式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Apple AirTag 運用 UWB 技術,可以精確定位物件位置,不單指出方向,還顯示物件距離。而對手 Samsung Galaxy SmartTag+ 就有個 AR 搜尋,在鏡頭下指示找到物件。不過原來在 Find My 程式的精確尋找畫面裡暗藏了一個開發模式,透過它不單可以控制介面的透明度和顏色,還可以了解感測到的詳細數據,和開啟環保省電模式。

    要進入開發模式很簡單,只要在 Find My 程式裡選擇一個 AirTag ,點擊「尋找」進入精確尋找畫面,然後連按 AirTag 名字 4 次,就會出現一個透明介面,進入開發模式。

    開發模式介面上方是手機感測到 AirTag 位置的資料,包括直線距離、平面距離、刷新率、仰角、 Bearing 方位和震動方式這些不能更改的資料。而下方就是可以更改的項目,當中包括選擇尋找 AirTag 期間,圓點圓環上的圓點數目、環保模式開關,以較低解像度的 1280×720 來取代 1920×1440 以減少用電。

    另外,正中間就有 7 條拉杆,由上而下分別控制:

    • 鏡頭蒙糊度(未連接時)
    • 透明度(未連接時, 100% 為不透明)
    • 鏡頭蒙糊度(連接後)
    • 透明度(連接後)
    • 色相(箭頭畫面底色)
    • 飽和度(箭頭畫面底色)
    • 明度(箭頭畫面底色)

    有別於我們一般使用的 RGB 顏色設定方式,箭頭畫面底色採用 HSV 色彩空間設定,大家大可以更改為其他喜歡的顏色。如果你不知顏色的 HSV 值,可以到這裡將 RGB 值來轉換成 HSV 值。

    如果你玩夠了,想還原預設值的話,只要逐一點擊各欄的欄名就可以。

    開發模式之下還分為「接近模式 PROXIMITY MODE 」和「互動模式 INTERACTIVE MODE 」,點擊畫面下方的字串就能切換。接近模式就是我們一般使用的模式,而互動模式則用來測試的,會多了兩個開關,分別是「 Ignore bearing in gestures (忽視手勢中的方位)」,和「 Auto-Test UI 」自動測試各種情況下的 UI 。

    當然,這可能是 Apple 一時疏忽忘了封好,而不是給各位用戶的彩蛋。這開發模式可能會在下次自動更新時被封鎖,想玩一下就快手了。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