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不明 AirTag 追踪你?! Android 手機一樣可以查看 AirTag 信息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等了很久又很久, Apple 終於正式發表物件追踪小裝置 AirTag 。這個裝置可以透過藍牙、 U1 超寬頻晶片和由成千上萬 Apple 裝置組成的點對點加密網絡來協助大家追踪遺失物件的下落。更進一步的是如果 AirTag 離開了物主身邊一段時間之後,一旦再次移動的話就會發出聲響提示,讓它周圍的人可以發現它,提高物主尋回物件的機會。不過原來這功能還可以用來防止你被人追踪!

    雖然 Apple 的文件沒有清楚說明「一段時間」是指多久,不過有人就從 Apple 內部打探得知現時這個「逾時時間」為三日,即是說如果你的物件離開了你身邊(藍牙裝置範圍)三日,一旦它再移動,AirTag 就會發出響聲。而據知三日這個時限只是現時的設定值,而且不是燒錄在 AirTag 裡,而是在 Find My 網絡伺服器上設定的,將來 Apple 可以按用戶反應而調整時限長短。

    如果你發現身邊有 AirTag 在作響,是可以透過任何具備 NFC 功能的手機來讀取 AirTag 的信息,無論是 iPhone 還是 Android 手機都可以。只要將 NFC 感應器放在 AirTag 白色一面上,手機畫面會彈出提示,點擊這個提示就可以打開一個網頁,上面載有該 AirTag 的資料,包括它的產品序號。如果物主將該 AirTag 設定為遺失模式,你就可以在該網頁上看到物主留下的信息和聯絡方法。

    防止 AirTag 成為追踪狂工具

    不過這「自動響」功能原來還有另一個作用,就是防止某人暗中放一個 AirTag 來追踪你的位置。 Apple 指如果有一個不明 AirTag 跟著你走「一段時間」, AirTag 發出的響聲就會令你發現身上有一個不明 AirTag 。

    如果你使用 iOS/iPadOS 14.5 的裝置,一旦有一個不明 AirTag 在你身邊一段時間, iPhone 或 iPad 就會發出「 AirTag Found Moving With You (發現有 AirTag 與你一起移動)」,這可能發生在你向朋友借了繫有 AirTag 的東西。你可以按下「 Pause Safety Alerts (暫停安全警報)」令 AirTag 暫停安全警報一天。而如果 AirTag 是屬於你家庭分享群組成員的話,就可以永久暫停安全警報。

    當然,如果你真的擔心有人用 AirTag 追踪你的話,就應該去報警了。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