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飛行車獲 FAA 測試許可 預計 2025 年投產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科幻故事中的飛行車成真了!美國新創公司 Alef Aeronautics 花了 8 年的研發代號為 Model A 的飛行車,日前終得到美國航空管理局的許可,將會在今年稍後時間進行路面測試。

    飛行車 Model A,車廂最多可載兩個人(駕駛者及 1 位乘客),路面行駛的距離約 200 英里 (約 321 公里),最大飛行的距離 110 英里(約 177 公里)。據了解,飛行車主要是作路面上行駛,在遇到障礙物時可以轉到飛行模式,以低空飛行的方式飛越障礙物。不過汽車和飛行器,操作的方式完全不同,加上路面上會有其他道路使用者,到底如何確保飛行及降落的安全,還有如何滿足航空及交通法例的需要都會是重要的課題。

    路面行駛的距離約 200 英里(約 321 公里),最大飛行的距離 110 英里(約 177 公里)。

    Alef Aeronautics Model A 飛行車的售價為 30 萬美元(約港幣 234 萬),目前已經收到超過 400 宗預訂,如果測試順利,並通過當局的許可,預計在 2025 年就可以進行投產,並在 2030 年將推出廉價版飛行車 Model Z。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