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lexa 聖誕大罷工 疑不勝負荷死機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在聖誕節當日,有歐洲 Alexa 用戶反映在 Echo 或智能電話上無法使用 Alexa,不能回應語音指令。亞馬遜承認當時 Alexa 連線不穩,同日內回復正常。

    英國、德國、意大利都有 Alexa 用戶報告無法使用服務。有用戶說不斷嘗試叫 Alexa 已經兩小時,但苦無回應。有人無法叫 Alexa 控制智能家居開燈,亦有人在煮聖誕大餐時叫 Alexa 調較音樂聲量,卻無反應。更甚是不少人收到 Echo 產品做聖誕禮物,未到拆禮物日便急不及待開箱,結果無法啟用和設定。

    用戶在 Twitter 上投訴,隨即獲 Amazon Help 官方帳戶回應,歐洲地區有些 Echo 裝置連線出問題。不過未有詳細交待原因,服務同日恢復。

    亞馬遜在 26 日公布聖誕假期的新記錄,Alexa 接收逾數千萬指令要求開啟聖誕樹燈飾,要求食譜的指令是去年的 3 倍,要求烹飪秘訣的指令是去年的兩倍。英國更是最常問 Alexa 幾時到聖誕節的國家,比其他國家多兩倍。英國《衛報》估計,也許是指令數量太多造成 Alexa 的雲端伺服器不堪負荷。

    https://twitter.com/CallumMacrae/status/1077530918594768896?ref_src=twsrc%5Etfw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