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IM 卡實名登記最後死線 丘應樺呼籲市民下周四前完成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電話卡實名登記制度實施,下星期四 2 月 23 日就是登記的最後限期,沒有在限制前完成登記的 SIM 卡,將有可能無法再使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今日灣仔郵局視察實名登記支援服務時會見記者,提醒市民盡快按電訊商的短訊提示完成登記。

    他表示實名登記程序簡單快捷,只要登記身份證上的姓名和出生日期,並提交身份證副本即可。

    政府又在 18 間指定郵局設立櫃枱,及在 25 個指定地鐵站設立服務站,協助過有需要人士例如長者完成登記。服務站已經處理了 6 萬宗查詢和登記,18 間指定郵局的櫃枱更會在 22 及 23 日延長服務時間至晚上 7 時。

    丘應樺提醒市民臨近限期前,系統可能會較繁忙,市民不應該到限期前才登記,以免未能趕及完成。他又稱當局有與電訊商商討後續措施,如果市民在登記期限後無法使用 SIM 卡,可以與電訊商聯絡跟進。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網上直播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