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lipay HK 加入香港健康碼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港府推出「香港健康碼」(港康碼)為中港澳三地免檢疫通關作準備,AlipayHK 及內地支付寶宣佈在電子錢包內新增「香港健康碼」服務,即日起市民可透過 AlipayHK 及內地支付寶 App 內直接開通及使用「港康碼」。

     
    有別於現時需要用手機或電腦輸入「港康碼」網站地址,再提交申請和登入系統,AlipayHK 內的「香港健康碼」小程式,在首頁點擊「香港健康碼」圖標即跳轉進入政府的「港康碼」網站註冊賬戶,並於政府網站內自行填寫相關資料進行登記;成功開通賬戶後,用戶亦可進入「香港健康碼」小程式登入「港康碼」系統。

    而內地支付寶用戶則可在內地支付寶App內點擊「全國健康碼」圖標,選擇「中國香港」地區進行申請,日後內地居民往返香港,可直接在App內切換相關健康碼,方便通關後的商務往來。首階段將率先開放予身在深圳及廣州地區的內地支付寶用戶,其後再逐步拓展至其他地區用戶。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