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lipayHK 即將在國內通行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有報導指中國人民銀行已正式許可,批準 AlipayHK 在中國大陸開展手機支付服務,令 AlipayHK 成為首個可以在中國境內使用的香港電子錢包。香港用戶將無須開設大陸銀行的人民幣戶口,亦可使用 AlipayHK 在國內消費。但目前有關服務還未正式開通,一切仍有待 Alipay HK 的正式宣佈。

    alipay
    AlipayHK 即將在中國通行

     

    其實另一手機支付平臺 WeChatPay HK 在去年 10 月已經推出雙向跨境支付功能,香港用戶利用 WeChat Pay 消費時,金額會自動轉換成港幣。但目前 WeChat Pay HK 在國內並非全面通用,只有部份合作的商戶或服務支援,而 AlipayHK 則會在全國通行。但要留意的是, AlipayHK 用戶或需要使用實名登記及綁定銀行或信用卡才能在國內使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