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有線電視 6 月 1 日起停播 終止服務.退還按金.回收儀器懶人包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有線電視今日向政府申請,提前交還收費電視牌照,並且獲得當局批准。有線電視將會由 6 月 1 日起停播,而有線寬頻其他業務,包括寬頻上網、家居電話及流動通訊服務將會如常營運。到底用戶要不要交回機頂盒,要不要遞交終止服務通知書?按金退還又怎樣安排呢?

    有線電視向當局申請提早退還收費電視牌照,6 月 1 日起停止播映。
    有線電視向當局申請提早退還收費電視牌照,6 月 1 日起停止播映。

    新聞.賽馬繼續有得睇

    有線電視方面同時表示,今次終止收費電視服務,不會影響免費電視頻道,香港國際財經常(CH.76)、HOY TV(CH.77)及 HOY 資訊台(CH.78)將會如常提供節目。

    而為答謝各位用戶,有線電視會於 2 月 15 日起直至 5 月 31 日,開放 10 條包括娛樂、電影、兒童及紀實等類別的收費頻道予所有住宅收費電視用戶收看。

    至於很受歡迎的有線新聞台和財經台節目,用戶就可以下載《有線新聞》應用程式,或者到 www.i-cable.com 收看。用戶亦可以繼續透過《賽馬 GPS》應用程式,以會員月費 $38,收看賽馬直播和相關節目。

    有線新聞和賽馬節目都可以繼續透過相關手機程式來收看。
    有線新聞和賽馬節目都可以繼續透過相關手機程式來收看。

    而用來收看有線電視的體育和娛樂節目的《i-Cable 流動版》應用程式,就會同時在 5 月 31 日起停止服務。

    6 月 1 日前完約仍需遞交通知書終止服務

    一般有線電視未到期用戶是不需要做甚麼手續來終止服務的,但如果合約在 5 月 31 日或之前完結,就要留意仍需要向有線方面遞交終止服務通知書,否則有線方面會以基本月費,按月提供服務至 5 月 31 日,大家可能要支付沒有預期的費用。有關申請可以在有線寬頻「帳戶資料」網頁,或者至電 183 2821 聯絡有線方面。

    至於同時使用包有線電視服務的家居寬頻、流動通訊和家居電話等綜合服務的用戶,如果合約期在 5 月 31 日或之前完結,也是需要提交終止服務通知書。

    至於申請有線電視時繳付的按金,就會在合約完結或 5 月 31 日後,並扣除欠費(如有)後,90 日內寄回支票給用戶。而綜合服務的用戶,按金就會保留至所有服務完約後 90 日內寄回支票。

    機頂盒不用還.碟型天線有待回收

    有線電視方面表示服務結束後,用戶可選擇保留現有機頂盒等設備,不會收取「不退還有線電視儀器費用」,或者按相關政府指引處理,該公司提供了下列四個回收點,供無意保留裝置的用戶交還,又或者可致電 183 2821 預約安排退還。

    用戶可以選擇不退還裝置。
    用戶可以選擇不退還裝置。

    至於衛星碟型天線的用戶,有線方面就會在有線電視服務終止後聯絡用戶安排上門回收解碼器及碟型天線。

    有線電視回收點

    騰達禮品換領中心
    (1) 地址:九龍尖沙咀西梳士巴利道 3 號星光行 1427 室
    電話: 2721 0019
    (2) 地址:香港灣仔軒尼詩道 395-399 號東區商業大廈 7 字樓 706 室
    電話: 2881 1046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六: 11:00 – 19:00
    星期日:12:00 – 18:00
    公眾假期:休息

    易交收
    (3) 地址:旺角上海街 426 號 萬事昌商業中心 19 樓全層
    電話: 2332 9995
    (4) 地址:香港灣仔駱克道 212-220 號洛洋閣商業大廈 22 樓
    電話: 2877 0098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日:12:00 – 22:00
    公眾假期:休息
    用戶查詢可透過以下途徑:

    有線電視客戶服務熱線: 183 2821
    網站: https://csweb.cabletv.com.hk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