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lpha Go 五月挑戰第一棋王柯潔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Google 的人工智能系統 Alpha Go 即將在今年5月挑戰世界第一棋王 柯潔。比賽將於中國烏鎮舉行,比試會為期 5日,並採用 5局3勝制。即是跟與韓國棋王李世乭比試時候一樣。

    AlphaGO 擊敗南韓棋王 李世乭,令人工智能再次成為全球焦點。
    AlphaGO 即將在今年5月正式挑戰第一棋王 柯潔

     
    去年 3月南韓棋王李世乭和 Alpha Go 進行比試,結果以 1:4的成績落敗。是次的比試,讓世人對於人工智能另眼相看,亦促成了全國多個國家及企業紛紛爭相發展人工智能。後來 Alpha Go 以 Master 的名義在網絡上挑戰全球多個棋手,當中更包括第一棋王 柯潔。最後 Alpha Go (Master) 創下60連勝的成績,另一眾棋手望塵莫及。
    DeepMind-AlphaGo_2
    分析認為 Google 會在中國大力發展人工智能。

    不過有分析認為,是次 Alpha Go 和 柯潔的比賽,背後重要的是中國對 Google 重返內地市場的一個肯定。雖然 Google 未必會在中國地區大力發展互聯網及搜尋器業務,但相信在中國地區擴展人工智慧技術會為中國及 Google 帶來龐大的商機。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