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mazon 日本停售 Huawei 手機 日企業擔心管制擴大影響業績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這兩天有關美國限制向 Huawei 輸出科技製品事件不絕,日本多間手機零售商相繼押後發售 Huawei 手機之外, Amazon 日本今日亦宣布停售 Huawei 手機。不過, Huawei 亦是不少日本企業的大客,企業擔心出口管制擴大的話會影響公司業績。

    現時除了美國外,世界有多國企業都不同程度上與 Huawei 拉遠距離,例如德國半導體生產商 Infineon Technologies 和日本東芝都曾一度停止向 Huawei 出貨,英國 ARM 停止與 Huawei 交易,美國除了 Google 停止供應軟件外, Microsoft 的官方網店也停止售賣 Huawei 的筆記簿電腦。

    流動網絡供應商方面,英國 Vodafone 和 EE 都已經停售 Huawei 手機,韓國 KT 就會在售清存貨之後停售 Huawei 的新款手機,日本方面除了 KDDI 、 NTT Docomo 和 Softbank 都押後發售 Huawei 新款手機外,虛擬網絡商如 NTT Resonant 、 Line Mobile 和 IIJ 等都相繼跟隨。至於 Amazon 日本也停止了直接發售 Huawei 手機,至於個人或商店透過 Amazon 日本售賣的 Huawei 手機,就會在他們的產品頁面上標註「本產品在 OS 等方面有憂慮」的字句提醒消費者。

    日本 Amazon 網頁上,自該公司直銷的 Huawei 手機經已停售,至於個人出店所售賣的 Huawei 手機,就會標示 OS 等方面有憂慮。
    日本 Amazon 網頁上,自該公司直銷的 Huawei 手機經已停售,至於個人出店所售賣的 Huawei 手機,就會標示 OS 等方面有憂慮。

    不過, Huawei 本身與日本超過 100 間企業有生意往來,去年就從日本企業採購超過 66 億美元零部件。而 Huawei 亦在日前列出五間與他們關係密切的企業,包括 Panasonic 、京瓷、 JDI 等,而 Sony 和東芝記憶體也有向 Huawei 供應產品。日本企業擔心如果出口管制擴大的話,不單會影響到這些公司的業績,甚至會拖累日本經濟。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