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mazon 計劃推出家用機械人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美國彭博通信社一名記者引述多個消息來源指, Amazon 正進行一項極秘計劃,開發一款給家庭用的機械人,而負責開發的就是過去曾開發 Echo 智能助理系列產品和 Fire TV 電視盒的 Lab126 實驗室。

    據報道指,這個計劃的代號名為 Vesta ,是取名自希臘神話中守護家庭的女神。據知,雖然 Vesta 計劃在多年前經已展開,不過近月來 Lab126 就積極招聘有關機械人方面的人材。

    Amazon 旗下的 Lab126 近月來積極招聘有關機械人的人材
    Amazon 旗下的 Lab126 近月來積極招聘有關機械人的人材

    據知情人士透露, Amazon 打算今年內就會開始向公司職員的家庭提供這款機械人作測試,而預計最早會於 2019 年正式推出產品。

    據一個消息來源指,這款機械人的原型機配備了高性能的鏡頭,和電腦視覺軟件,可以像自動駕駛汽車一樣在家裡自動行走遁迴,同時它會配備智能助理 Alexa ,可以接受和回答語音指令。

    Amazon 早年為了將公司的倉庫管理自動化,使用收購回來的 Kiva System 的機械人來管理倉庫。不過這款 Vesta 機械人的設計就會跟倉庫機械人有所不同。

    Amazon 多年來已採用 Kiva System 的機械人來管理貨倉
    Amazon 多年來已採用 Kiva System 的機械人來管理貨倉

    其實近年, LG 和 Sony 都展現出對這個市場感到興趣, LG 在今年 1 月的 CES 就曾展視一款名為 Cloi 的機械人作示範,但據說曾出現連番事故;而 Sony 就事隔多年重新推出機械狗 Aibo ,不過暫時只能作為玩伴使用。據市場估計,消費者級機械人的市場規模今年大約是 54 億美元,但預計到 2023 年將會達到 150 億美元。

    LG 在今年 1 月的 CES 展出這款 Cloi 機械人,但它不會走動,而且據說出現連番失誤。
    LG 在今年 1 月的 CES 展出這款 Cloi 機械人,但它不會走動。

    資料來源:彭博通信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