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專為手提遊戲機設計 AMD 發表 Ryzen Z1 系列 APU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經過 Asus 發表手提電腦遊戲機 ROG Ally,與及多個跑分在 Geekbench 流出之後,AMD 終於正式發表該機所採用,針對手提遊戲機而設計的 APU Ryzen Z1 系列 APU,提供優異的可攜性和電池持久力。

    Ryzen Z1 系列 APU 現時有兩個型號,分別是 Ryzen Z1 Extreme 和 Z1,前者配備 8 核 16 線程 Zen4 架構處理器和最多 12 個 RDNA3 架構 GPU 核心,緩存共有 24MB,圖像處理速度達 8.6 TFLOPS;而後者則備有 6 核 12 線程 Zen4 架構處理器,與及 4 個 RDNA3 架構 GPU 核心,各級緩存合共 22MB,圖像處理能力為 Z1 Extreme 約 1/3 的 2.8 TFLOPS。相比之下,現時最受歡迎的手提遊戲機 Nintendo Switch 的最高圖像處理能力就只有 0.4 TFLOPS。

    Ryzen Z1 系列 APU 支援 USB4 連接外置儲存裝置高速傳輸和屏幕顯示,同時支援最新的 LPDDR5 和 LPDDR5X 記憶體,提供高效低時延。

    用戶還可以透過《AMD Software: Adrenalin Edition》軟件,開啟 AMD Radeon Super Resolution 2 超級解析度、Radeon Chill 自我調整節能、Radeon Image Sharpening 圖像銳利化和 AMD Link 來提升遊戲效能、體驗和電池壽命。

    AMD 列出了一系列遊戲的效能表現,以 Ryzen Z1 Extreme 在 1080p 解像度、低畫質設定下,《Red Dead Redemption 2》 下平均有 47.9fps,《GTA V》就有平均 89.3fps,《Forza Horizon 4》有 121.7fps。《SC:GO》用 Highest Detail 並開啟 FXAA 下可顯示 162.1fps。

    由於 Ryzen Z1 系列 APU 仍然是 x86 架構處理,所以與 Windows 11 完全兼容,除了支援 Xbox Game Pass Ultimate 免費遊玩過百款遊戲外,用戶亦可以原生使用最流行的社交平台及生產力應用軟件,當作一部準筆電使用。Ryzen Z1 系列 APU 同時採用智能能源管理科技,提供長時間電池壽命,以應付遊戲和應用程式使用需要。

    Asus 已經宣布將於 5 月 11 日舉行 ROG Ally 發表會,屆時我們將可以了解更多 Ryzen Z1 系列 APU 的實際應用情景。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