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MD 擬在台灣設物流中心 跟隨 NVIDIA 放棄香港轉運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花上月披露 NVIDIA 在台灣設立物流中心,另一晶片巨頭 AMD 也傳出擬把香港倉庫改設在台灣。台灣當地消息指,最快 2023 年農曆新年後拍版決定。若事成,香港的亞太區轉運角色被削弱,發展晶片產業未起步先遇挫。

    台灣供應鏈業界的消息指出,AMD 有傳將會跟隨 NVIDIA,將物流中心從香港搬到台灣。甚至可能與 NVIDIA 一樣,開設在桃園遠雄航空自由貿易港區。業界預計,最快 2023 年 2 月落實消息。

    據報,AMD 是因 NVIDIA 的決定而跟進。NVIDIA 則是台灣政府積極招手,改在台灣設物流中心。由於兩間晶片廠均由台積電生產晶片,換言之,從設計、生產、出貨都能在台灣完成。

    香港過去是科技業零組件轉運據點,但卻因地緣政治局勢改變,令廠商要分散業務風險,評估其他地區設立倉庫的可能性。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