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MD Zen4 只支援 DDR5

    Yeung Chun Fat
    Yeung Chun Fat
    曾經在香港各間主要電腦雜誌工作,隨後轉行到電腦公司任職產品經理,最近重回媒體工作。個人出版的作品包括替香港工業總會轄下香港電子業總會(HKEIC)撰寫《香港電子業穩步向前- 回顧與前瞻》紀念書刊。

    據 Tom’s Hardware 網站報導, AMD 計劃在今年下半年發表 Zen4 (Ryzen 7000) 處理器將僅支援 DDR5 記憶體,不支援 DDR4 記憶體,因此下一代不論是 X670 或 B650 都將是 DDR5 Only 的主機板。對於這點,筆者並不感到意外,因為針對筆電市場的 AMD Ryzen 6000 也是 DDR5 Only ,因此 Zen4 採用 DDR5 Only 設計也十分合理。

    DDR5 價格最近雖然略有回落,但與 DDR4 仍然存在明顯的差距,AMD 此舉可說是十分進取的,因為 Intel 12 代 Core 同時支援 DDR5 及 DDR4 平台。

    @CapFrameX via ComputerBase 在網上流出的 AMD AM5 DDR5 Specifications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