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ndroid 手機設定幫你上網慳流量

    d0d580134d9fff6ef83351493f7c91460ed74ffe.jpg

    近期有流動電訊商引入新的數據限速新條件,用戶只要超過指定的數據用量,其限定的上網速度會被調低至不低於 128kbps,差不多就是 GPRS 的速度,對於極速上網已成習慣的香港用戶來說,實在難以忍受。若想避免陷入龜速網絡,用戶就要留意數據使用情況,避免流量遭到浪費,觸發數據限速問題。以下將集中針對 Android 手機進行設定,減低流量的使用。

    內置管理功能
    Google 最先於 Android 4.0 就引進流量監控功能,用戶可以透過簡單的圖表,設置流量上限與及警告提示,避免使用過多的數據, 而且可觀察不同軟件或服務耗用數據的情況,再透過手動限制功能,容許軟件能否使用數據,達到控制流量的效果。

    a7ce8c9edbc4b1e53bf1db4c3c55abbd79e4c968.jpg6ffa31234cb7ed30e0289c16545925d639abb8d3.jpg
    用戶可透過系統工具,設定數據用量的警告提示,一般建議在80%或90%位置。若不想軟件於背景運作時,大量消耗數據流量,可以手
    動方式限制連線情況。

    1. 數據流量管理
    若要啟動 Android 的流量管理功能,可以先到系統設定中的「流量控管」頁面,然後剔選「設定行動資料傳輸上限」,再於下方的圖表拖拉限制線及警告線,便能設定數據流量
    上限與及數據流量警告,用戶也可以設置數據重置日期,方便每月自動更新流量資料,而且透過圖表更能觀察數據使用情況,預測什麼時間可能超標。

    2. 限制軟件流量
    若發覺個別軟件或服務特別消耗數據或流量,用戶可以點擊查看流量的詳細資料,如果軟件或服務是前景作業消耗較多,可能是用戶的使用次數過於頻繁,無形中消耗大量流動數據;相反要是背景作業消耗較多,可能跟軟件在背後不斷更新資料,甚至可能跟廣告程式有關,用戶可剔選「限制應用程式背景資料」,讓軟件僅在使用狀態方能連接流動網絡,減少數據流量的消耗。

    1d27a58bc02337280d0183b85ebc7a740db6a9cd.jpg 
    若關閉「Google 定位記錄」是可節省一定數據用量,但部分功能如裝置追蹤就會失效。

    3. 關閉定位記錄
    Google Maps 及部分軟件服務,具備定位記錄功能,手機會定期通過網絡,或者利用 GPS 的定位訊號,記錄用戶的移動軌跡,或者方便用戶追查手機位置,不過上述功能需要消耗數據,長期開啟難免造成浪費,用戶可於系統中的「地點」或「定位」功能中,找尋「Google 定位記錄」再將有關功能關閉,如果有需要更能把「定位模式」的精準度降低,進一步減少數據消耗。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