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ndroid 7.0 普及率真的只有 7%??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在 WWDC 的發表會上,Apple 主席 Tim Cook 在介紹 iOS 11 的時候,就拿 Android 7.0 作業系統的普及程度去比較。數據表示同樣推出了超過半年的時間,iOS 10 的普及率是 86%,而 Android 7.0 的普及率只有 7% 而已,但事實是否這樣呢?

    Google 公佈 Android 作業系統的普及率。
    Google 公佈 Android 作業系統的普及率。

    根據,Google 方面的公佈數字,目前 Android 7.0 的普及率,約為 9.5%。比 Apple 公佈的為多。不過,無論是 7% 還是 9.5% 來說,普及程度依然是相當低。這是跟過去 Google 對於 Android 作業系統的發展,並沒有和手機生產商或電訊商作出整合。現時仍然有接近 6成的手機,依然是使用 Android 2.3 ~ 5.1版本的系統。可見 Android 碎片化的情況,其實相當嚴重。
    不過,Google 在上月舉行的 I/O 開發者大會上表示,Android 8.0 將會採用全新的設計,務求讓大部份的 Android 手機都可以第一時間升級到了最新版本的作業系統,打破了不同廠商因為使用不同的處理器,屏幕大小,客製介面等而影響到手機系統升級,從而改善新系統普及率偏低的問題。 不過,到底 1年之後,Android 8.0 是否真的可以普及呢? 相信連 Google 也不能保證吧。
    資料來源 : itmedia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