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ndroid Oreo (Go Edition) 低階手機救星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過往我們在選擇 Android 手機的時候,除了會在意手機會使用什麼處理器,還會很在意手機的 RAM 到底有多少,特別是現在部分手機宣稱有 4GB RAM 的實際使用的時候,真正可以用的 RAM 竟然不到 1GB 時候,就知道 Android 的系統和一些在後台暗地執行的應用到底有多「大食」,不過這個永無休止境在追逐 RAM 的時間將會過去,因為 Google 方面剛正式宣布 Android 8.1 正式推出的同時,輕量版的 Android 作業系統 Android Oreo (Go Edition) 亦同時正式推出,意味著就算是入門級低階段手機,也可以順暢地執行 Android 以及一系列 Google 應用程式。
    根據 Google 說明,Android Oreo (Go Edition)適用於 RAM 容量只有 512MB 至 1GB 的行動裝置,主要的在作業系統、應用層面及 Google Play 應用商店等方面作配合,讓低階手機也可以順暢地運作。

    追逐手機 Ram 多與少的年代將會過去。
    追逐手機 RAM 多與少的年代將會過去。

    當中包括在系統執行速度提升和記憶體最佳化,資料管理功能和內建安全系統。全新的 Go 版本 Google 應用以配合輕量的需要。另外,在 Google Play 應用商店:會因應裝置本身而顯示合適的應用程式。另外,為了讓入門級裝置的用戶,手機可以有更多的儲存空間,Google 將 Android Oreo(Go Edition)及預裝應用「減磅」,減少系統佔據手機空間,讓用戶的手機有足夠的儲存空間去使用。另外Android Oreo(Go Edition)加入了資料節省的設計,減低上網時候所需要的數據流量。
    Google 為配合 Android Oreo(Go Edition)推出輕量版 Google 應用。
    Google 為配合 Android Oreo(Go Edition)推出輕量版 Google 應用。

    為配合 Android Oreo(Go Edition),Google 推出一系列新應用,包括:Google Go、Google Assistant Go、YouTube Go、Google Maps Go、Gmail Go、Gboard、 Google Play、Chrome 以及檔案管理應用 Files Go 等等。全新 Go 版本 Google 應用的特徵都是安裝檔體積小,但執行速度更快更流暢。例如 Google Go,與之前相比最多消耗 40% 流量,安裝檔不超過 5MB。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