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ndroid P (9.0) 測試版本 3月推出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大家手上的 Android 手機,到底是什麼版本呢 ? 是最新的 8.0 ? 還是上一代的 7.0 甚至更舊的 6.0 呢? 手上使用的手機又能否升級到最新的版本呢 ? 當大家還在考慮這些東西的時候,有消息指在3月下旬,Google 將會釋出 Android P (9.0) 的測試版本,全新的 Android P預計加入支援多的屏幕類型設計,例如目前很多手機也支援的 18:9 比例,甚至包括 iPhone X 以及 ASUS ZenFone 5 那樣的瀏海屏幕設計。此外,Google也將嚴格控制App在背景的裝置存取權限,以避免個人手機被暗地監控。

    android-p-feat
    Android 8 的新架構,將令手機更容易升級到更新版本。

    預計首批可以試用 Android P (9.0) 的測試版本的手機將包括,Google 的 Pixel 2 及 Pixel 2 XL 等使用 Android 8.0 系統的手機。以往 Android 手機作業系統升級,往往需要各手機生產商或電訊商的配合。Andriod 7.0 及 8.0 分別已經推出了超過 1年及 3個多月,但市場的仍然有超過 60%以上的 Android 裝置仍然是使用 6.0 甚至更舊的 5.0 系統,而且更無法使用新的系統,結果導致 Android 系統碎片化的情況非常嚴重。

    android-n
    目前市場上仍然有超過 60% 為數以億計的裝置,仍然使用較舊的 Android 6.0 甚至 5.0 的系統,這些裝置更無法升級到新系統。

    而根據 Google 表示,Android 8.0 作業系統,能打破以往手機系統升級的障礙,使用 Android 8.0 系統的手機將能夠直接更新到 9.0 甚至更新的系統,有望在未來三、四年內扭轉 Android 系統碎片化情況。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