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pple 及 Microsoft 聯手能拯救平板市場嗎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現在,幾乎每個人手上都有一部手機,不過就未必人人都會選擇購買平板電腦。而事實上平板電腦的市場佔有率正不斷的下跌。有消息指 Apple 及 Microsoft 將會在今年發表全新的平板電腦產品,期待新產品能讓疲弱的市場再度活躍過來。

    affordable_new_9-7-inch_ipad_group_fan
    平板電腦的消息連續10個季度下跌。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IDC 的報告指,平板電腦的出貨量已經連續10個季度下跌,2017年第一季平板電腦的出貨量只有 3600萬部,相較去年同期下跌 8.5%。和 2014年平板電腦高峰時期的 5000 萬部相比,情況更為明顯。
    IDC 的報告指出,Apple 雖然在平板電腦市場上仍然處於領導地位,但明顯地過去推出的 12.7吋及 9.7吋 iPad Pro 似乎未能刺激銷售。而新推出的平價版 iPad 因為在3月底才正式推出,所以有關的銷售並未能在首季的數字中反映出來。
    雖然平板電腦在整體銷售上持續下跌。不過亦有例外的。中國品牌華為的平板電腦產品,在2017年首季的出貨量為270萬,較去年增加 70萬部。而華為近年的平板電腦產品,都以極高性價比來吸引消費者,事實證明這樣的策略是相當有效。
    MediaPad M3 選用較少見的 8.4 吋規格,不過機體相當纖巧輕盈,外出攜帶尚算方便。
    華為平板電腦產品逆市上升。

    為了讓沉寂的平板市場重新活躍起來,有消息指 Apple 及 Microsoft 將會在今年稍後時間都會表示新一代的平板電腦。Microsoft 的當然是新的 Surface 系平板。而 Apple 方面,市場一直盛傳會有一部 10.5吋薄邊框的新世代 iPad 推出,可惜在上一次的新產品名單中,並沒有類似的產品。
    Switch-Alpha-12-is-Acers-shot-across-the-bow-at-Surface-Pro-4
    Microsoft 預計在今年稍後時間發表新一代 Surface 平板電腦

    不過,亦有分析認為,手機的型號不斷推陳出新。屏幕亦越來越大,某程度上已經和平板電腦的角色有所重疊。加上平板電腦一般都比起手機耐用得多,很多人手上的 iPad mini 2 還運作得很順暢,似乎無須更換新機。也間接減低消費者購買新平板電腦的意欲。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