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pple 正式宣布收購 Intel 手機 Modem 業務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Apple 於當地時間 7 月 25 日正式宣布,就收購 Intel 手機 Modem 業務與 Intel 達成協議,交易金額達 10 億美元,預計交易會在今年第 4 季( 10-12 月)完成,但交易需通過相關監管機構批准。

    Apple 正式宣布收購 Intel 的手機 Modem 晶片業務
    Apple 正式宣布收購 Intel 的手機 Modem 晶片業務

    在今次收購下, 2,200 Intel 員工將成為 Apple 員工,此外還包括超過 17,000 項包含無線技術專利的知識產權和相關的生產設備。而 Intel 就保留了 PC 、 IoT 和自動駕駛汽車的 Modem 開發業務。

    Intel CEO Bob Swan 表示:『我們長久以來都一直尊重 Apple ,我們相信他們會為這個材華橫溢的團隊和這些重要資產,提供合適的環境讓他們繼續發展。』 Apple 硬件技術高級副總裁 Johny Srouji 就表示:『 Apple 很高興有這麼多優秀的工程人員加入我們的流動網絡技術團隊,並知道他們將會在 Apple 富創意和活力的環境下茁壯成長。他們和我們別具意義地收購回來的創新智慧產權,將有助加快我們在未來產品上的開發,並令 Apple 能夠進一步向前發展。』

    Apple 是在今年 4 月與 Qualcomm 達成和解,並簽訂為期 6 年的協議。與此同時 Intel 就宣布因為失去 Apple 這個客戶,而決定退出手機 5G Modem 的市場。而在日前,華爾街日報就爆出 Apple 收購 Intel 手機 Modem 業務的消息。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