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pple 計劃推出 Apple TV mini 搶攻擊串流市場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Apple 除了一系列產品之外,其他相關的服務例如 iTunes、Apple Music 的發展亦不容忽視,為了加強自家製作影集內容的普及。有消息指 Apple 正計劃推出一款電視棒的產品,期望以低廉的售價和 Google Chromecast Ultra 和 Amazon Fire tv stick 爭一日之長。

    Apple 計劃推出電視棒產品

    目前 Apple TV 4K 的售價為 1,388 起 (32GB) ,相比 Google Chromecast Ultra 及 Amazon Fire tv stick 約 $600 – 700 的售價高出近 1 倍。雖然 Apple TV 4K 能支援 Dolby Vision 及 Dobly Atoms 等聲畫處理技術,的確能吸引到一班對於影音質素有更高要求的客戶。但其實同樣的技術,在 Chromecast Ultra 和 Five tv stick 身上也能找到,所以唯一可以比較的就內容和操作體驗。而對於香港的用戶來講,Apple TV 和 Google Play 的影片租賃服務,內容相當齊全。不過 Amazon 的影音服務還未在大中華地區正式推出,所以很難作比較。收費方面,消息指 Apple 會倣效 Apple Music 的做法,以月費形式讓訂戶收看相關內容,甚至會將 Apple TV 和 Apple Music 合併,去擴大訂戶的服務內容。不過說到底,最重要還是新產品的售價,雖然說 Apple 計劃中的電視棒會以低價作賣點,但以 Apple 的邏輯,所謂的低價可能仍會比對手貴一截,並可能在功能上作一些刪減,甚至可能不支援 HDR 播放。

    資料來源 : The Information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