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pple A14 是首款突破 3GHz 的 ARM 手機機處理器?!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雖然疫情令今年首兩個月的手機銷情慘淡,不過新機研發還是要繼續的。今年 Apple 應該就會為下半年推出的 iPhone 12 研發新一代的 A14 處理器。而根據外媒報道, A14 處理器將可能是首粒時脈突破 3GHz 的 ARM 架構手機處理器。

    網上流傳的 A14 GeekBench 跑分,信不信由你。
    網上流傳的 A14 GeekBench 跑分,信不信由你。

    據 Research Snipers 報道,有人在 Geekbench 4 發現疑似是 A14 處理器的跑分資料,當中指 A14 時脈是 3.1GHz ,單核心分數為 1,658 分,而多核分數為 4,612 分。比現在 iPhone 11 系列所用的 A13 Bionic 處理器的 2.7GHz 時脈足足快了 400MHz 。現在 iPhone 11 Pro 的 GeekBench 5 跑分為單核 1,329 分,多核 3,468 分, A14 的效能明顯高出兩成半至三成。
    現時 iPhone 11 Pro 的 GeekBench 5 跑分,仍然未有 Android 手機能趕上。
    現時 iPhone 11 Pro 的 GeekBench 5 跑分,仍然未有 Android 手機能趕上。

    雖然自 20nm 時代以來,已經有宣稱 3GHz 的 ARM 架構處理器推出,不過實際上量產的手機處理器從未突破過 3GHz ,所以報道就認為 A14 很可能是首粒突破 3GHz 大關的 ARM 架構手機處理器。當然這個跑分資料未經證實, A14 的效能是否真的那麼強勁真是信不信由你。
    年初台灣工商時報就報道過 A14 將由台積電以 5nm 製程技術生產,這不單可以提升處理器效能,還能提升電力效能,減低耗電,延長電池壽命。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